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二季报展望债市:机会在孕育中 看好高等级信用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2017-07-20 08:2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陆续披露的2017年二季报透露了基金经理对债券市场后市的态度,目前债券基金经理普遍认为,经历债券市场调整后,债券市场机遇在孕育,更看好短端高等级信用债、利率债等。

二季度灵活抓住机遇

二季度债券市场起伏,不少绩优债券基金经理在风险和收益之间平衡,灵活把握机会。

嘉实债券基金二季报显示,二季度该基金在获取绝对回报为主的前提下,增强策略灵活性,逐步增加组合杠杆和久期,积极参与转债和可交换债一级市场申购,并逐步增加转债仓位。

大成债券投资基金经理王立也表示,二季度继续持有中高等级信用债,在保持基础仓位的信用债投资比例基础上,严控信用风险,精选信用个券,重点持有中高等级信用债。利率债采取灵活波段操作的思路尽可能增强收益。权益方面,在二季度权益反弹的行情中,通过精选可转债个券,增加转债仓位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在5月份中下旬,增加了中期、中高等级信用债资产的配置比重,并适度拉长久期,6月中旬进行了部分收益兑现,较好地参与了此次债券市场的上涨。”嘉实多利分级债券型基金二季报称,考虑到组合向下行风险抵御能力有限,二季度仍保持了股票资产的低仓位。

长城稳健增利债券型基金二季报称,由于信用利差偏低,择机在价格较好时适当降低了组合长期信用债的仓位,在5月份利率较高时,增加了长端利率债的仓位。同时,利用短期杠杆赚取银行间和交易所回购的利差,积极参与新股和新转债的申购,总体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基本面逐步利于债市

展望三季度,多数债券基金经理认为,基本面逐步利于债市,债券收益率配置价值也具备,但后续仍需重点关注去杠杆情况和资产面波动等。

华富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二季报认为,目前来看,经济基本面已经逐步有利于债券市场,经济逐步回落的概率较大,而从绝对回报角度,债券收益率配置价值也具备。但现阶段政策面和资金面的反复和波动仍然会对市场形成掣肘,而金融去杠杆仍然在行进过程中,后续债券市场需要观察市场出清程度和速度。而美联储加息和缩表也依然会对国内债券市场形成负面影响。从配置角度,对债市的观点仍然相对中性。

国泰信用债券型基金二季报认为,展望三季度,基本面对于债市支撑或逐步显露。另一方面,资金面波动以及强监管政策推出节奏仍会是制约三季度债市表现的冲击变量。资金面预计先稳后松,而监管预期可能逐步缓和。

景顺长城优信增利债券型基金二季报认为,三季度国内经济仍存一定的下行压力,但经济增长惯性仍在,预计经济平稳运行,各项数据不会出现明显下滑。通胀数据较温和,暂时看不到通胀明显上行的基础。海外货币政策收紧趋势明显,一定程度上制约国内货币政策放松空间。

机遇在短端高等级债

不少人士认为,长端利率债或有波段机会,短端1~3年中高等级资产仍然是更为明确的机会。

景顺长城优信增利债券型基金二季报认为,当前债券绝对收益率水平尚可,利率债价值好于信用债,此轮收益率调整后,中国国债和美国国债利差已明显走扩,利率债配置价值尚可,收益率曲线平坦化,短端的中高等级信用债具有较好的持有价值,但信用利差仍存在一定回升压力,中长端的中低等级信用债仍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

华富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二季报认为,长端利率债或有波段机会,短端1~3年中高等级资产仍然是更为明确的机会,将严控信用风险,弱化资本利得,风险资产及时做好波段操作和结构调整。

国泰民安增利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二季报认为,三季度债市或将迎来防守反击时机。若基本面回落得到数据印证,组合可转守为攻,逐步拉长组合久期,提高组合进攻性。信用债投资方面,信用利差仍处历史较低水平,在经济疲弱及公开市场融资难度日益加大背景下,中高信用资质债券仍是首选。三季度将择机提高组合久期,适度增加杠杆,品种以利率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