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景顺长城:通过选股获取收益 价值与成长之间寻平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24 09:0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A股市场走出分化行情。一方面,以海康威视、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漂亮50”强势上涨,屡创新高。另一方面,高估值的新兴成长股持续向下调整。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市况揭示出当前A股涌动的一股大潮——价值投资正在成为主流。

在此背景下,专注价值投资、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主动偏股型基金便脱颖而出。以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为例,截至7月2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上涨22.73%,分别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和同类基金9.48个百分点和16.18个百分点。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出炉,该基金的投资路径也浮出水面。基金经理黎海威在回顾二季度的市场行情时表示,受多重因素影响,5 月份股票市场大幅调整,6 月份出现修复性反弹。投资组合主要以选股作为主要的收益来源,在价值和成长之间保持平衡。

从持仓情况来看,截至二季度末,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的十大重仓股主要涉及金融、制造、采矿、电力设备等行业,而这些行业正是年初以来受到主力资金关注的“香饽饽”。从市场表现来看,基金前三大重仓股中国平安、农业银行和京东方A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达到50.88%、20.89%和41.28%,为组合的净值攀升作出了显著贡献。

国信证券认为,在“行业增速整体趋缓、优势企业强者愈强”的大逻辑下,短期内市场追逐低估值、高盈利优势企业的风格不会改变。低估值是尤为重要的核心变量,因为既然买的是公司中长期行业地位巩固带来的估值提升,自然估值越低弹性越大。所以,展望2017年下半年,低估值这个变量可能比以前显得更为重要。而A股目前的低估值企业基本上集中在金融、地产、周期等行业板块。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指出,目前的A股市场中依旧存在着不少价值被低估、增长稳定并可能超出预期的品种,这些标的在未来会得到更多资金的青睐。那些仅靠故事支撑估值的品种,则会面临较为漫长且残酷的股价回归。

展望第三季度,黎海威指出,A股指数可能以波动为主,缺乏趋势性行情,但不排除阶段性上行的可能。风格上大概率会从大盘龙头股逐渐扩散到估值和成长相对均衡的中盘股。在投资策略上,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仍会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关注经济小幅下行压力的传导,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争取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