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债市做多情绪升温 债基发行乍暖还寒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婷 2017-08-02 08:2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近三个季度的调整,债券市场开始回暖。伴随反弹行情,过去两个月,大部分债券基金取得正收益,债券基金的配置价值再度引发市场关注。不过就债券型基金的发行情况来看,回暖或为时尚早。

受累于此前债券市场的调整,今年2月份以来,债券型基金的发行规模逐月下降。数据显示,5月份债券基金仅成立6只,总份额为71.52亿份,到6月份进一步下降,仅有4只债基成立,发行43.10亿份。

7月份开始,债市做多情绪开始回暖,但债券型基金的发行数量却未有明显增加。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正在发行的80只基金中,有33只债券型基金,包括7只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4只偏债混合型基金,20只长期纯债型基金和2只中短期纯债型基金;7月份开始认购的39只基金中有11只是债券基金;7月份向证监会递交申请的10只基金中有3只是债券型基金,其中一只为发起式基金。

基金公司对发行依然低迷的状态感受不一。上海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7月份债券型基金的发行要比前两个月好一些,但仍然不容易。

另有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债券型基金的发行依然是机构客户为主,特别是一些发起式债基,部分产品是机构定制。“机构客户配置债券的需求一直都在,也比较稳定,近期没有发现明显增强趋势。”上述市场部人士说。

尽管做多情绪提升,但短期的市场震荡仍让部分投资者对债券基金继续保持观望。对于债市是否就此趋稳回暖,基金经理也较为谨慎。海富通固定收益研究部总经理莫迁对债市持偏谨慎的态度。他表示,前期债市有所回暖,近期又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三季度债市整体以稳为主,利率中枢震荡,出现明显机会的概率不大。

就目前走势来看,尚难确定债市调整是否结束,不排除利率再度向上的可能性。加之外围加息、缩表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四季度债市走势仍有待结合基本面进一步观察。

万家基金表示,经过三轮恐慌式抛售,债市可能处于类似2016年初股市的情形,有望走出慢牛行情。但短期倾向于震荡为主,需要密切关注金融市场是否有重新加杠杆的倾向,以及央行的应对措施。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