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今年以来59家基金公司超百位基金经理离任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2017-08-08 08:1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牛市里离职的基金经理多,熊市里基金经理变动的数量也不少。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近期基金公司发布基金经理变动的公告越来越多,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今年以来有109位基金经理离职,超过去年同期基金经理离职数。

统计显示,今年出现基金经理离职的基金公司达到59家,占据半壁江山,基金经理离职超过4人的公司达到5家,其中很多为排名靠前的公司。此外,今年增聘基金经理的情况更多,数据显示大约有237位基金经理增聘,而2014年至2016年同期增聘基金经理数量分别为228位、326位、144位基金经理。

业内人士认为,基金经理奔私、公司治理结构不佳、行业竞争加剧、基金公司内部调整等也都是出现基金经理变动的重要原因,当然也有基金经理因业绩不佳而被迫离职。而从统计的基金经理离职去向来看,跳槽去其他基金公司或者跳槽去券商机构等情况较多。

实际上,为了吸引和留住高端人才,一些基金公司建立了长期有效的股权激励约束机制。比如股权激励、事业部制度等,这些措施一定程度减少了基金经理的人员流动情况。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新基金的密集发行,基金公司的人才流动会更频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