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融通基金:股债存机会 二级债基布局正当时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2017-08-08 08:4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债市波动不定,市场充满着不确定性,同时投资债市和股市的二级债基优势明显。融通基金正在发行一只二级债基“融通收益增强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一格表示下半年债券市场配置机会逐步显现,股票市场价值投资趋势越发明朗,这样的行情或将利于二级债基捕捉股债机会。

“在经历上半年债市较大调整之后,短期内债市大概率会维持震荡的格局,趋势性上行和下行的幅度都相对有限。”张一格说。

张一格分析表示,7月以来,债券发行明显加速,二级市场情绪好转。目前来看,严监管下的监管协调加强,稳健中性货币政策范围内的政策态度更为温和,都将给债券市场提供一个稳定的环境。

“经济基本面方面,近期公布的工业增加值等数据显示经济具有较强的韧性。从高频数据来看,7月的经济生产活动也确实延续了6月以来的平稳态势,没有明显恶化的信号。但预计经济增长难以超预期,地方政府融资政策收紧会逐渐对基建资金来源构成制约,而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偏紧也会影响其投资行为,经济的稳定表现构成中期债市的基本面支撑。”张一格表示。

从品种上看,张一格认为,对债券市场而言,经济基本面、货币政策和监管政策层面均难以看到收益率大幅变动的信号,债券市场短期内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获取资本利得的难度较大,因此下半年应重视票息收益。遵循票息收益的思路选择债券。一方面在各银行类金融机构稳定同业负债的情况下,同业存单收益率居于高位,且考虑未来的增值税因素,收益率相对优势突出;另一方面,部分信用债由于所属行业区域等原因,被市场所错杀,信用利差较高,这其中能挖掘出一些基本面较好、违约风险很低的企业。

对于股票市场,张一格也有自己的观点,他表示,股市价值投资的趋势越来越明朗化。具体来看,在供给侧改革、市场过去几年的自发调整下,龙头企业份额不断提升,资金也向以“漂亮50”为代表的龙头集中。尽管它们的估值大部分已处于高位,投资性价比已大为降低,但在基本面的支撑下,这一趋势预计短期内还很难扭转。

张一格认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一直在消化其高估值,还难有系统性机会,但其中有部分基本面扎实的公司估值已到合理水平,应从自下而上选股的思路逐步关注其中蕴含的投资机会。

张一格相对看好银行板块。他认为,市场此前担忧的坏账问题在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下已开始缓解,净息差随着负债端成本的稳定,从三季度开始也会向好。估值从行业比较看依然处于较低水平,从历史看,即使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上涨,大型商业银行的市净率依然低于1。

“有部分成长股随着市场下跌已经体现出一定的投资价值。”张一格表示,但短期看,市场资金偏好还较难改变,创业板鱼龙混杂也会整体拉低板块的估值定价,等待市场错杀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