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招商先锋基金经理付斌:继续看好白马蓝筹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2017-08-16 09:0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经常充斥着噪音,投资也常受情绪干扰,在市场诸多制胜策略中,顶尖的选股能力可谓是穿越牛熊的最大法宝,招商先锋基金经理付斌正是一位长于选股的基金经理。

付斌2007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数学系,2008年1月加入中欧基金做研究员,2009年8月加盟银河基金做研究员,2014年进入招商基金,走的也是从研究员到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的道路。他直言自己的投资风格是:保持中性仓位不做调整,淡化市场策略的判断,重视自下而上选股。

付斌认为,投资要积极布局质地绝对优良且具有成长性的公司,而不必太过在意短期市场点位、情绪、风格等因素干扰,优质的公司能靠时间带来较丰厚的回报。

谈及市场,付斌认为,下半年市场情绪整体较二季度乐观,但难言存在较大的趋势性行情,会继续关注大消费白马龙头及金融价值股。

他说:“经济基本面方面,实体经济仍保有较强韧性,估计三季度经济运行状态仍较为平稳,而实体融资成本上升、广义社融下降以及工业产出品价格的快速下降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最早在四季度可能开始有所体现;流动性方面,预计资金面紧平衡的状态仍将持续。海外方面,外围经济环境总体仍然稳中向好。”

对于今年持续出现的白马蓝筹股的行情,付斌表示,这类行情大概率可以延续,主要原因有:第一,在资金面紧平衡、IPO节奏保持稳定的背景下,市场整体估值难有大幅提升,绩差股和小盘股难有确定性上涨行情;第二,在新的监管政策下,前两年流行的跨界并购外延增长的逻辑不复存在,同样不利于绩差小盘股;第三,已经披露业绩的公司以及主流白马蓝筹公司依然保持稳定的业绩增长,与海外龙头公司相比,A股白马龙头公司估值仍然处于合理区间。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白马蓝筹公司持续上涨导致估值走高引起市场关注。付斌表示,部分白马蓝筹股能够涨得这么好,主要因为业绩持续高增长。拉长时间看,业绩高增长能够带来市值增长,并不能简单认为股价今天涨了明天就一定不会涨。判断估值是否合理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和海外的同类公司作比较,像现在一些家电公司的估值有不少提升,但和海外相比其实并没有明显的泡沫。反观一些业绩较差的小盘股,股价腰斩再腰斩,跌了75%后估值还是贵,原因就是业绩没有兑现。

此外,付斌表示,从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来看,前两年尤其是2015年曾被爆炒的绩差股、概念股,本身业绩没有增长,而外延并购又受阻,业绩一而再再而三地低于预期,到现在还没有看到明显改善的势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