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广发基金李巍:下半年继续瞄准“稳定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22 08:3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份以来,A股市场行情走向分化,周期、价值乃至创业板均有所表现,但整体上依然维持区间震荡。对于下半年的行情,广发基金权益投资一部总经理、广发新兴成长拟任基金经理李巍表示,A股市场一直都有结构性行情,未来市场仍会震荡,但底部会不断抬高,这得益于白马龙头的行情还会持续;创业板虽然也有结构性机会,但大部分小市值股票可能会继续遭遇估值折损。

寻找好的成长型公司

李巍认为,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投资的核心就是寻找成长型的行业和公司。在任何时候都要去寻找足够好的成长股,进行成长型投资。在李巍看来,成长股投资就是要把握社会和产业发展的趋势,通过细致的研究分析和跟踪,消除企业未来成长的不确定性。

首先在选股方面,基本标准就是行业空间足够大,商业模式清晰。观察企业商业模式需要花一些功夫,要研究企业的发展战略、公司治理结构、管理层的执行力、业务竞争优势是否具有持续性、行业技术壁垒足够高。其次在动态的投资当中,获取超额收益则主要来自价格对价值的偏离及修复的过程。

李巍表示,成长股投资并不仅仅局限于新兴产业,只要顺应社会科技和人类发展的大趋势,都符合成长型投资的范畴。“将来还会重点去投的一些方向,比如老百姓的消费升级,今年以来高端白酒或者次高端白酒非常好,这就是老百姓消费基础积累到一定程度的表现。”李巍说,跟随国家大战略一起成长,选择可以向外输出的中国优势产业或者产能也是一个投资方向,比如说军工、游戏装备、核电、高铁、水电站等,这些行业都存在投资机会。

市场风格有望延续“稳定增长”

“随着中国经济体量越来越大,高速增长或者风口型的行业越来越少,各个细分行业的格局越来越稳定,只有具有持续的高盈利能力和内生增长能力的行业龙头,才有继续增长、做大的可能性。因此,白马龙头的优势会越来越明显,短期内市场的风格不会有太大变化,很有可能还会延续今年上半年的特点。”李巍表示,未来投资趋于回归产业本身,所以更多的投资就是把握好产业方向,去寻找那些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具有优势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而稳定增长型行业和大金融等板块,就具有比较高的风险收益比。

拟由李巍管理的广发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002125)目前正在发行,该基金兼顾价值与成长,注重标的内在真实价值和安全边际,重点挖掘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过程中,具有良好发展空间的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对于下半年的投资,李巍认为,机会还是存在于稳定增长类行业,其中白酒、家电、保险,下半年机会更大一点。

李巍表示,在投资风格上,除了坚持价值和成长的大方向,无论是在仓位还是风格上,他会跟随市场走势做出一些调整,适当调整在短期内会让收益率有一些损失,但长期来看可以避免犯大的错误。另外,他也会顺应市场节奏,参与一些主题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