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红土创新基金侯世霞:深耕新兴产业 看好新能源汽车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叶剑霞 2017-08-23 08:4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任职红土创新基金基金经理之前,侯世霞曾是国家镍钴新材料研究中心的新材料研发工程师,也曾在其他机构从事新兴产业二级市场的投研工作。将既往扎实的产业研究工作经验,运用到行业分析中,再经过二级市场多年的打磨,她对投资已经有了更为精准的把握能力。

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侯世霞所管理的红土创新新兴产业基金最近一年收益率超过10.6%,排名同类基金前1/7,近三月以来收益率达19.70%。

侯世霞认为下半年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机会。在美国加息周期和国内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下半年流动性总量易紧难松,可能会制约整个市场的上涨幅度。在一个存量博弈的市场中,把握板块结构、寻找行业机会显得更加重要。

谈到近日创业板回暖时,侯世霞认为是市场选择的结果。她表示,创业板部分成长股估值水平处在相对较低位置,进入了价值配置区间。在她看来,创业板真正涨得多的股票,还是自身基本面比较好的个股。

对于新兴产业基金本身的配置而言,侯世霞表示,她选择长期配置一批新兴产业股票,仓位占比大约一半左右,这些个股的波动特征和创业板总体的波动特征相关,但是自身的成长性显著高于创业板整体的增速,且估值更低。

“我的投资策略是寻找确定性,具体来说是半防守半进攻。”侯世霞表示,在防守端,她选择银行和地产板块,银行板块基本面趋势性向好,且资产质量改善是确定的,而且伴随着全球加息的进程,息差扩大会带来银行盈利水平的提升。在进攻端她重点关注苹果产业链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事实上,侯世霞直言在二季度已调仓投向了新能源汽车上游资源品类。

另外,从长期来看,侯世霞依然看好资源股的后市机会。上游企业长期不景气、行业无序竞争,导致产品售价长期被压低,盈利状况不佳,现在通过供给侧改革,行业供求关系全面改善,让这些企业回到较为正常的盈利水平。目前资源股的上涨是一个重新定价的过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