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广发基金曹世宇:业绩与估值相匹配 周期龙头值得中期配置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8-29 08:3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8月21日至8月25日)A股市场先抑后扬,周五前期表现强势的周期板块扮演王者归来,从而带动市场向上冲破3300点。沪深300指数周涨幅录得1.9%,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则基本持平于上周。一级行业中,银行、非银和家用电器分别上涨5.1%、3.4%和3.4%。采掘、钢铁和有色也一改之前的调整之势,上周分别录得1.6%、1.1%和1.8%的涨幅。主题方面,次新股、PMI2.5等主题表现较好。

海外市场中,上周恒生指数上涨2.96%,恒生国企指数大幅上涨5.56%,除创业板指外各主要指数普遍上升。行业方面,能源、金融、地产建筑涨幅居前,消费者服务、公用事业下跌。恒生AH股溢价指数小幅下降至128.71%,仍处于2010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7月工业企业盈利数据回落

7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5%,相比上月小幅回落。分上下游看,从绝对水平来说,上业依旧高于中下游,但中上业利润增速开始转弱,下业则涨多跌少。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录得10.3%,相比上月大幅回落。工业产成品库存录得8.0%的同比增速,连续3个月下降,基本确认库存周期已经切换至主动去库存阶段。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研究员曹世宇认为,考虑到短期经济已经切换至主动去库存阶段,未来工业企业盈利增速大概率继续回落。但受供给侧改革、环保限产影响的周期性行业受益于供给端的收缩,盈利能力可能仍能维系。

周期龙头值得中期配置

与供给侧改革、环保限产政策密切相关的是周期行业,以钢铁、煤炭、电解铝等为代表的行业表现强势。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研究员曹世宇对周期行业进行研究,他认为本轮周期行情启动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需求超预期平稳,供给收缩导致的供需结构改善;二是流动性自6月中旬开始边际改善,短端利率持续下行;三是供给侧改革、环保限产等政策有利于周期行业的盈利改善。

那么,上述三个支撑周期股强势的利好因素,后续能否持续?对此,曹世宇认为,经济短期切换至主动去库存阶段,因此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速开始向下。不过,三四线房地产销售强劲、出口弱复苏等支撑使得下行速率相对缓慢,因此需求端的下行会表现得相对平稳。其次,流动性全年中性偏紧的主基调不变,三季度之后随着金融去杠杆的进一步推进,流动性可能呈现边际趋紧的态势。最后,供给侧改革将继续推进,参考98年煤炭和纺织行业去产能的情况判断供给侧改革尚在途中,这是周期行情中期的核心支撑。

根据上述判断并结合年初以来市场行为的分析,曹世宇认为周期股的表现是估值和业绩匹配度逻辑的又一次演绎,年初消费中的白酒、家电估值水平和业绩确定性的匹配度较高,从而得到市场追捧。周期的逻辑也是一样,估值水平不高,供给侧改革推动行业竞争格局改善,推动龙头企业盈利改善。因此,顺应逻辑推演,曹世宇认为周期里的龙头是更值得配置的标的。

对于港股市场后续表现,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基金经理余昊认为,市场前两周的调整,是风险事件获利回吐的需求,只要风险事件消停,港股很快会重拾上涨势头。对于港股市场,广发基金仍然持看好态度,尤其看好银行、保险板块。但下一阶段,也会密切关注美国政治局势以及各大央行动作,随时警惕风险事件造成的市场回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