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估值倒挂考验Pre-IPO市场 并购基金现暖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30 08:2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越来越多资金挤入Pre-IPO市场,项目估值水涨船高。有投资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Pre-IPO项目动辄就是20倍、30倍的市盈率,加上二级市场估值中枢下调,一二级市场套利空间急剧收窄,估值倒挂已成为现实。

为避免“踩雷”,机构更加谨慎地挑选项目,包括少投FA(财务顾问)转接的项目、带着保代看项目等。此外,有部分以Pre-IPO为主投资策略的机构开始携手上市公司成立并购基金,将并购重组作为重要退出方式。分析人士指出,伴随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带来的新股市场趋于价值理性,Pre-IPO退出收益还将持续下滑,未来整体投资趋势将往早期投资、价值投资方向转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