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安信基金袁玮:围绕企业核心价值做好均衡配置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31 09:1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安信新常态股票型基金表现出色,回报超过30%。安信新常态基金经理袁玮表示,今年主要做好了“价值”与“均衡”这两项工作,积极布局成长、价值、周期三类股票。

对于后市,袁玮认为要围绕企业核心价值做投资,比较看好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所蕴藏的机会。

看准供给侧改革

展望后市,袁玮表示,供给侧改革已进入实质推进阶段,风险点在于供给侧改革若走过头,会给CPI、PPI带来较大压力,因此要密切关注CPI被传导的压力。

对市场关心的金融监管问题,袁玮认为要有长期思维。金融监管不会在三季度终结,只是一个关键节点,整个过程中风险和机会并存。某些短期上涨过快的工业价格将会受到政策的关注,要警惕背后的风险。

袁玮表示,下半年在结构上更关注PPP、基建、环保、三四线地产等行业,制造业升级也不乏亮点。但是,经济企稳向好,利率很难出现明显回落,预计对于低回报投资对象会形成一定压力。

从市场风格来看,价值投资这条路越走越坚定,风格不可逆。中小创可能惊慌失措地走向另一个极端,成长股的机遇在累积,比较看好人工智能、新能源车相关标的。

此外,对于国际市场,袁玮表示,美国的情况或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加息兑现可能会使美元失去支撑,人民币则会企稳,之后国内货币政策的约束会下降。

均衡配置做组合拳

作为北京大学物理学博士,袁玮对传统产业链研究穿透力强,对前沿科技更具前瞻性认识,善于发掘符合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的行业方向,甄选出具备长期竞争优势与价值潜力的投资标的。袁玮的投资思路也别具一格,成长股、价值股、周期股均衡配置。他强调,组合覆盖的范围越大,比较的效果就会越加凸显,就更能选出更多的有显著比较优势的个股。而在这些个股之中,又要以均衡的思路来布局,根据个股的具体情况来分散持股,以降低整个组合的风险。这是安信新常态上半年业绩整体优秀的重要原因之一。

出身于基础学科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对新的科研成果非常敏感。比如新能源汽车,电池储能跟原子序数相关,能超越锂的只有氢,但氢气变成金属需要极高压力和极低温度实现,商业化可能性低,因此袁玮判断,锂是不可替代的。扎实的基础学科功底能让他更清晰地看到“发动机”。

袁玮表示,重视基本面分析,这是整个安信基金的共识,所有的股票都是在基本面分析和价值考量基础上挑选出来的。好像农民种菜,首先要保证菜种出来品质、食品安全各方面都是符合要求的,在此之上才是组合的构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