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融通基金邹曦:经济新周期已经开启 继续看好周期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9-05 08:4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8/28-9/1),上证指数一度走出19个月新高3381.93点,周期股继续领涨。其中,申万钢铁指数单周上涨11.26%,申万采掘、申万有色金融单周涨幅也均超过5%。融通权益投资部总经理、融通行业景气基金经理邹曦向记者表示,虽然近期周期股已经录得不少涨幅,但是继续看好周期股。理由是经济新周期已经开启,我们进入了温和复苏的过程。

其实早在2016年4月份,邹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逆周期刺激政策在发挥作用,但是更主要的力量在于体制改革和经济转型已经初见成效,中国经济已经开启新的周期,进入了结构性温和复苏阶段,2016年二、三季度将形成中国经济的底部,这个底部的有效期可能会达到2-3年。”时至今日,邹曦认为,当时的逻辑到现在依然成立,而且市场正在验证当初的结论,目前,市场处在温和复苏的过程中,已经没有下行空间。

邹曦表示,我们处在发展中国家的阶段,每一次周期往复都有不同的特点,忽略其中的结构性因素会对新周期的性质和力度估计不足。从供给角度来讲,新周期需要市场出清,周期的往复才可以重新启动,目前我们的市场已经基本出清了。产能会出现结构性的变化,会有新的高效、低污染产能涌现。现在我们看到的环保执行的力度不是偶然,也不是短期的,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将会看到环保投入的加大。未来,新的产能会是高效的、低污染的。

邹曦从需求端分析,2016年已经开始进入新的需求周期,消费、投资均呈现出了新的特点。就需求而言,三四五线城市需求开始启动,目前三四五线城市人均GDP大约在3000美元,已经达到了2006年一线城市的人均GDP收入。2006年时,一线城市消费开始升级,我们预计新一波的消费需求会在三四线城市启动,此次消费升级覆盖面更广,持续性更强;就投资而言,中国一向是通过投资驱动经济的,强调“筑巢引凤”,这一波我们倡导的是新基建,并呈现出了“逆经济周期短期不经济,顺产业周期长期经济”的特点,目前新基建项目基本做到了顺产业周期。

经济新周期下,邹曦对后市较为乐观,但他认为指数要有明显的上涨,还须等待金融风险处置之后。邹曦表示:“金融去杠杆是市场出清的最后一个阶段,而金融去杠杆又分三个阶段演进:缩表——风险甄别——风险处置。现在处于第二阶段,我们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上半年,会出现金融风险的处置,甚至会有金融机构暴露风险,不排除倒闭、或被接管。不过,我们预计,金融风险处置对实体经济影响有限,虽然会给A股市场带来冲击,但冲击也有限,甚至不排除期间仍旧有结构性的机会涌现。”

展望后市,邹曦表示,看好金融、地产中的保险行业;周期股中的钢铁煤炭产业链,以及与供给侧改革相关标的;消费中的白酒、传媒;技术中的电子、新能源汽车,硬件相关板块。

风险提示:文章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文作者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文章中的内容和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不保证所包含的内容和意见在未来不发生变化。本文仅供参考,在任何情况下,本文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投资建议。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