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国泰基金杨飞:以价值型成长机会为核心坚守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7-09-07 08:5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凭借持久优异的表现,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LOF)基金被评为“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LOF)基金经理杨飞表示,在其投资之道中,坚守价值型成长机会是投资持续获得较好收益的关键。

被市场视为成长股投资的代表,杨飞正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锻造和磨练自己的投资技能。“今年市场机会很多,对很多投资者来说,这样的市场环境重要的不是择时,而是以业绩为准绳,选择对的行业和对的个股。好行业、好公司值得投资者持有并等待。”杨飞表示。

成长股“健将”的思考

经历市场打磨历练,杨飞已经成为市场中成长股投资的重要代表。但是在近来的市场环境中,以成长股投资见长,却遇到了市场风格轮动的挑战,但即便在逆势环境下,杨飞所管理的国泰估值优势今年以来仍取得20%的投资回报(截至8月15日,天天基金网数据)。

如今,市场风格趋向价值,甚至是“二八行情”的态势已经明确,杨飞不满足于现状,仍然希望为投资者获取更多的超额收益。

“年初的时候就确立了结构性市场的基本判断,并做了相应的调整。上半年,市场整体风险偏好较低,市场资金关注确定性高的公司,对确定性要求高,而对成长性没有太过追逐。但是,下半年市场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市场风险偏好正在企稳,上半年流动性偏紧、监管趋严的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LOF)的持仓中,成长性机会仍占据核心位置。上半年市场资金的蜂拥而至修复了部分稳健但估值较低的白马股的估值,这部分个股下半年机会可能比较有限,而此前市场对其预期不高,但实际情况却是成长较快的公司,通过中报被发掘出来,这部分个股的机会将进一步凸显。”杨飞表示。

追逐价值型成长机会

确立了以价值型成长机会为核心坚守,杨飞在选股上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首先是选择景气度向上的行业。杨飞认为,每个行业都有其生命周期,由小而大,由盛转衰。在这个过程中,总会有一段时期是一个行业高速发展的阶段,通过选择发展空间大、成长速度快的行业,圈定自己的选股范围;其次是优选行业企业。当选定那些处于高景气度的行业后,再从行业中选择业绩、成长性都较好的成长股;最后是择机买入,当选定行业与个股后,需要在一个估值相对便宜的位置上买入。

当然,坚守价值型成长机会,有时候需要耐得住寂寞,需要花得起时间和精力等待。“对价值型的成长机会,我一直觉得这类个股会有不错的表现,而且需要等待的时间不会太长。在当前产品的持仓中,提前布局了部分价值型成长机会,在目前的市场风格之下,可能要有忍耐的过程,但是随着中报业绩乃至三季报业绩等的披露,价值型的真成长机会终将会为市场所认可。在我的投资中,重要的不是去赚个股公司各种各样预期的钱,而是要去赚取产业和公司真成长带来的收益。”杨飞颇为笃定。

杨飞认为,接下来市场仍将持续结构性行情,重点看好两类市场机会:一类是白马股中估值仍相对较低的个股,其估值修复过程中将涌现机会;另一类是此前市场预期不高的“二线蓝筹”,这部分公司所处行业较好,但是个股公司估值不高,随着业绩的体现和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将展现其真正的投资价值。“下半年,货币政策将继续定调偏中性,市场风险偏好逐步企稳,真成长的公司将有超额收益的机会。产品在行业配置上,主要重点参与消费电子、LED、安防、全面屏、园林、医药等行业,并适度参与周期股、白酒家电等的机会。”杨飞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