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8月RQFII新增额度环比激增6倍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叶剑霞 2017-09-11 08:3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RQFII额度2017年每月增长情况

近期上证指数企稳3300点,市场行情普遍乐观,海外机构也对进军A股市场保持较高热情,RQFII额度显著增加,2017年8月新增额度为366亿,比7月新增额度激增了6倍多。

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期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30日,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累计获批额度为5848.56亿元,与7月末的5482.41亿元相比,单月增长了366.15亿元。

对比今年以来的RQFII增长情况,2月和7月是此前增加最多的两个月,分别增加了115亿元和51.37亿元,都远远不如8月份的366.15亿元。

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显示,2017年1月到7月合计RQFII额度增长为197.66亿元,8月份一个月的RQFII额度增长就是前7个月总和的1.85倍,显示出额度的快速增加。

在8月新增的366.15亿元中,香港获批的额度最多,高达200亿元,占比54.32%,分别是为贝莱德资产管理北亚有限公司、东方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和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分别获批150亿元、30亿元、2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获批150亿元的贝莱德资产管理北亚有限公司,其母公司为美国的贝莱德资产管理集团。截至8月底,贝莱德资产管理集团合计获批RQFII额度高达501亿元,其中,香港地区的贝莱德资产管理北亚有限公司获批总额为170亿元,美国地区的贝莱德基金顾问公司获批110亿元,贝莱德(新加坡)有限公司获批总额200亿元、贝莱德顾问(英国)有限公司获批总额21亿元。

贝莱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集团,截至2017年6月30日,贝莱德管理的总资产达5.7万亿美元。据4月份报道,贝莱德的董事总经理兼新兴市场投资组合经理Gerardo Rodriguez曾在活动中表示,中国A股市场是“全球层面最大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