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光大保德信黄兴亮:先进服务业四季度迎来布局窗口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贤佳 2017-09-11 09:0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大保德信旗下的新产品光大先进服务业正在火热发行中。翻开产品资料不难发现,这只基金的最大特点是公司旗下首只为基金经理“量身定制”的产品。为何为其量身打造新基金?他又有怎样的独门投资秘笈?带着这些问题,上证报记者近日采访了这位具有深厚理工科背景的基金经理——黄兴亮。

工科博士的跨界选择

白衬衫,不打领带。初识黄兴亮,他给人的感觉更像一名IT精英。黄兴亮拥有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也曾有过在IT巨头的实习经历。2007年毕业时,他本可以选择去IT企业,最终,内心的声音让黄兴亮选择跨界进入金融行业。

“这一行业几乎每天都有新的变化,极具挑战而又充满机会。”黄兴亮表示。和绝大多数基金经理的职业路径一样,黄兴亮入行后也是从研究员做起。在其整个研究员生涯中,TMT行业自始至终是主攻方向,其间还有过多年机械和家电行业的研究经历。

7年的研究生涯为其投资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黄兴亮坦言,研究与投资是有区别的,前者主要针对行业和企业本身进行深入了解与分析,而后者则要在此基础上思考更多。但是,研究和投资又是相通的。正是依靠多年研究打下的基础,黄兴亮对于宏观产业以及微观企业的变化更为敏感。

他对记者说:“举个例子,我们的生活正在变得更为便利,出门有摩拜和小黄车,吃饭有各种速递和外卖,付钱有支付宝和微信。这些点点滴滴的变化正使得整个社会的运行效率变得更高。见微知著,国内社会和经济在微观层面已经发生了太多变化,其中就蕴含着投资机会。”

成长投资正当时

基金公司为某个基金经理量身定制产品,在行业内并不多见。对此,黄兴亮既有信心又十分感恩。

结合个人兴趣和观察,黄兴亮从体育、教育、医疗和旅游等几大代表性行业诠释了“先进服务业”中蕴藏的投资机遇。这些行业的发展逻辑源自人们需求的自然演进,因而具有长期的趋势和力量。他以现在逐步兴起的全民健身潮为例。“马拉松、徒步,这些运动项目越来越兴盛,这无疑给体育行业注入了新活力。这些行业在过去一两年并没有太出色的表现,但随着消费人群的壮大,新一轮的投资机会正逐步酝酿。”黄兴亮对记者表示。在他看来,先进服务业不限于此,还包括快递物流、新零售、新科技金融等新兴行业。

从上述行业所处的市场维度来看,其中占比较大的中小创企业经过两年的调整,下行风险已经释放得较为充分。今年上半年,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市值板块表现远好于中小市值板块,但近期市场中较为活跃的板块有从大市值向中小市值扩散的迹象。“我们关注到先进服务主题范畴内的一些细分行业,如游戏、影视内容、等,短期也因一些事件催化获得了市场的关注。”他进一步解释道,目前时点,部分板块整体下行风险已经不大,甚至渐渐对利好变得敏感,活跃度在提升,其中的优势企业值得重新关注。

黄兴亮表示,无论从风险偏好还是资金风格看,目前都是比较合适的布局期。先进服务业主题中有不少属于新兴成长行业,目前有一批优势成长股的估值已经降到合理区间,而且公司的经营趋势保持向上。因此,四季度是布局成长板块,包括先进服务业主题的较好时间窗口期。

黄兴亮认为:“中国仍然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这意味着投资者依然有充足的机会,成长投资正当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