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新基金一哥战拉响 最好的两只涨逾45%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应尤佳 2017-09-19 08:2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谁说基金只能“看天吃饭”。今年以来,收益率最高的主动型权益类基金最高收益已经达45%。

近几个月以来,国泰互联网++股票和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的收益率连续大涨,截至上周末,这两只基金最新收益率均已惊人地突破了45%。

如今,离整个前三季度收官只剩下一个多礼拜的时间,基金业绩排行榜已呈现出“双雄”争霸格局,谁能拔得头筹?

国泰互联网+股票VS上投新兴动力混合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上涨8.05%,沪深300上涨15.75%,创业板指跌4.4%,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今年以来普通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达11%,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7.18%。

而那些跑在前面的基金已经远远将指数与平均收益甩在身后。目前,已经有7只主动型权益类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超过40%,另外还有两只QDII产品,华宝海外中国混合、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今年以来也有超过40%以上的收益。

其中,今年以来业绩最出色的是国泰互联网+股票与紧随其后的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基金,从收益水平来看,两者均已突破45%,前者达45.51%,后者的H份额和A份额分别达45.32%和45.01%。

就在两个月前,业绩排行榜的格局还不是这样的。今年上半年,这两只基金都还排不进前10,但是近两个月来,这两只基金的收益率突飞猛进。国泰互联网+股票近一个月来净值增长率达5.47%,而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的增长更猛,H份额达10%,A份额达9.95%。

他们都持有大量锂资源股

从持仓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末,国泰互联网+股票大量持有金融、保险、券商等金融类公司。基金经理彭凌志告诉记者,他曾经有一段在险资的投资经历,这使得他比较看重基金的绝对收益,并且很重视回撤。今年上半年,他之所以大量持有金融类个股主要还是认为这些公司的估值偏低,具有安全边际。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的基金经理是业内知名的坚持成长型投资风格的杜猛,该产品的持仓也体现了其一贯风格,大量持有新兴产业领域标的,包括欧菲光、信维通信、大族激光等苹果产业链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两位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不尽相同,但是,他们却均持有大量锂电概念股。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大量持有科恒股份、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其中,天齐锂业持仓超过9%,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9%,科恒股份也有3.84%,这些持股如果再加上另一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国电南瑞,则持仓占净值比例超过20%。

而国泰互联网+股票则重仓持有诺德股份、华友钴业、天齐锂业、赣锋锂业,而且持仓量非常重,该基金对天齐锂业、赣锋锂业、诺德股份的持股比例均超过9%,对华友钴业的持仓也超过6%,仅这四个个股就占基金净值比的34%。

今年一季度时,彭凌志对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持股还较为分散,但是当时他认真思考了一个问题,究竟哪个公司会是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中受益最大的那家公司,他判断是上游锂业公司。因此,他在二季度时调整了仓位,大幅增仓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看好锂业公司。

如今,离整个前三季度收官只剩不到两个礼拜的时间,而从近期的市场行情来看,新能源汽车主题板块热度持续发酵,但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因前期涨幅太高而进入调整状态。

那么,在最后的一个多礼拜里,这两只基金谁能更胜一筹,紧随其后的那些基金是否还能超越如此收益率水平呢?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