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王祥:国内金价或维持窄幅波动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9-20 07:2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上周推动金价的主要动能已经从避险切换至美元的疲软。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了无新意,但行长德拉基透露最早可能于下月公布有关QE的削减计划,打消了之前由于强势欧元所引发的政策变动或难以在年内完成的忧虑。与此对比的是美国经济表现与货币政策前景的变数上升,受飓风影响,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较弱,叠加多位美联储官员对于加息可能引发的经济复苏放缓的谨慎表态,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路径变数有所上升。汇率的另一端,人民币表现也受到疲弱美元的提振,对国内的黄金市场表现构成较大拖累,后续国内黄金市场的表现或许更多的倚重于汇率的波动而非金价自身。此外,市场对于地缘事件的避险情绪有所缓解,国际金价受此拖累有望向1310美元区域展开调整。综合来看,国内金价在上述两端的此消彼长之下或整体仍保持窄幅波动。而从长期角度而言,今年明星货币“欧元”的表现正是由于欧美双方在货币政策节奏上的差异所致,随着主要经济体在年内都已经走在收紧宽松的路上,后续日本央行潜在跟随的概率也在上升,从而有望形成一波日元的强势时段。从历史经验看,经由套息交易的影响,日元表现强势的时段一般也同时伴随着国际金价的走升,因此对年末乃至明年的长期金价仍抱持乐观态度,短期回试整固或是不错的继续入场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