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东方红睿丰封转开首日迎百亿申购 再现12%溢价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0 08:2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是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三年封转开的第一天,短短一个交易日,就吸金百亿左右。

根据公告,从9月19日起该基金将结束三年封闭期,转换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同时开放申购、赎回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据业内消息,该基金首日开放的全国销售额就达到百亿左右,招行占比较大。不过销售额目前未得到东方红资产管理方面的核认,还需等待公告确认。

而就在此前,同为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产品,东方红内需增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5月发行时,一个交易日曾卖出逾95亿元。时隔四个月,东方红资管再次刷新了销售纪录。

封转开首日扎堆抢购

东方红睿丰三年封闭期结束,9月19日,该基金转换为开放式基金。

来自银行渠道的消息显示,该基金首日开放的全国销售额共达百亿左右,有点出乎市场意料,这一优异销售情况或与其业绩表现有关。

作为东方红系列创新封闭式基金中首只转为LOF的产品,该产品在三年封闭期交出了不俗的成绩单。据财汇大数据终端统计,截至9月19日,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份额累计净值达2.236元,累计净值增长率远超同期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涨幅。

根据此前公告,9月19日开放首日,东方红睿丰混合(LOF)暂停了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累计10万元以上的申购,并将自9月20日起暂停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累计1万元以上的申购。

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经理林鹏表示,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之后,将继续践行长期价值投资的思路,自下而上精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上市公司,挖掘价格低估、质地优秀、未来成长性良好、符合经济发展趋势的上市公司股票,通过长期投资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同时,注重流动性管理,严格控制投资组合风险,追求资产稳健增值。

再现高溢价

作为对流动性的补偿,封闭式基金在二级市场通常呈折价状态,但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在封闭期临近结束时溢价达到7%。不仅如此,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的另外四只上市基金都出现了溢价,最高时溢价近10%。

时隔数月,在封转开首日,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再次出现溢价。公开数据显示,该基金溢价率达到12%,比此前那一波溢价率要更高,二级市场成交额为3135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溢价可能有以下原因,第一,由于场内规模较小,受大额资金的影响存在炒作和操纵的可能;第二,如果投资者十分看好基金的未来业绩,受情绪因素的影响也比较大。

此外,该人士提示,对于封转开基金来说,封闭期结束后场内价格与基金净值将趋同,基金溢价会被强制抹平。如果此时溢价买入,届时很可能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