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谨慎看好节前行情 多只货基提前“闭门谢客”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27 08:3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将迎来国庆中秋双节长假,不少闲钱又开始物色“人闲钱不闲”的最佳办法。流动性较强的货币型基金又成了短期资金推崇的选择之一,除此之外,债券型、偏股型基金作为收益、风险相对较高的理财方式,也面临节前是否值得配置的问题。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四季度股市缺乏大跌的理由,可维持谨慎乐观,节前最后一周不宜大幅调仓。

对于近期行情,受访基金经理普遍谨慎乐观,并表示节前对偏股型基金仓位不做大幅调整。

国泰基金FOF基金经理周珞晏认为,短期内A股市场仍将以震荡走势为主,近期融资余额正在增加,有增量资金入场迹象。在板块机会上,周珞晏表示,今年以来强势的行业主要是周期品、大消费和大金融,从盈利拐点、估值高低等因素来看,银行、保险、券商等大金融板块依然具有潜力。

国金国鑫灵活配置基金的基金经理滕祖光认为,A股震荡区间的中枢将逐步上移,市场在存量博弈的同时,不乏结构性机会。泰达宏利稳定混合基金经理庄腾飞建议节后关注三大投资方向:其一是供给侧改革和环保约束,行业竞争格局稳定的周期性板块龙头公司,尤其是钢铁、煤炭、电解铝等行业龙头;其二是智能制造及上游设备、新能源汽车,电子半导体等相关上游稀缺资源;其三是具备估值比较优势的大金融和房地产龙头。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部分货币基金的节前申购有截止时间。从22日起,上投摩根、工银瑞信、汇添富等多家公司旗下近30只产品已公告国庆、中秋期间暂停申购等业务,这意味着这些货币基金节日期间将无法买入。其中,有不少产品提前2个工作日就会“闭门谢客”。

业内人士表示,本周已是国庆中秋长假前的最后一周,需要申购货币基金的投资人要抓紧时间,以免错过不同基金产品申购的规定时间。

除了货币型基金,固收类基金中的债券型产品也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机。这类产品风险介于偏股型基金与货币型基金之间,对于追求较高收益,又相对保守的投资者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