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前三季度6只QDII基金收益超40% 近50只收益超过20%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09 09:0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基础市场向好,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今年前三季度业绩表现不俗,206只QDII基金中(含人民币、港元、美元份额),有6只产品收益超过40%;其中,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基金以48.72%的业绩位居第一;受累于大宗商品回调,油气、资源类QDII基金跌幅较重。

数据统计,截至9月30日,206只QDII基金份额平均收益达到10.86%,近50只收益超过20%。

早在9月20日,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基本已经锁定领先优势,当时该基金年内收益达到56.31%,也是今年的最高点,虽然最后一周有些许回调,但并不影响领跑同类基金。

另外,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嘉实全球互联网美元现汇、嘉实全球互联网美元现钞、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和嘉实全球互联网等QDII分别取得47%、46.93%、46.93%、43.41%和40.33%的出色收益,位居前列。

从持仓来看,重仓港股是QDII基金胜出的关键。另外,纳斯达克指数今年上涨了20.67%,同样为QDII基金贡献了不少的业绩。

不过,前三季度也有39只QDII未能取得正收益,多集中投资在大宗商品上,多只油气、大宗商品、能源主题QDII出现较深的跌幅。

不过近期原油价格有所反弹,截至9月30日,国际原油价格已较6月低点反弹近20%。受益于此,9月,原油类QDII基金涨幅居前,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人民币份额、美元份额、广发道琼斯美国石油A、C分别上涨13.43%、12.96%、12.8%和12.76%,诺安油气、华安标普全球石油、国泰大宗商品、南方原油、嘉实原油、易方达原油等基金均取得不错的收益。

今年,得益于港股的惊艳表现,沪港深基金业绩突出。据数据统计,93只名字中带有“沪深港通”的基金仅4只未能取得正收益,平均收益达到15.89%,高于QDII产品。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今年以来,港股已连续9个月上涨,但当前估值水平仍然较低,部分中小盘个股的估值仅有十几倍甚至不足十倍,这一较大的估值差距使港股仍具备获取绝对收益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