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前三季QDII获史上最高收益率 基金经理热衷赴港淘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贤佳 2017-10-10 08:3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前段时间受到汇兑风险及市场调整的影响,但QDII依然牢牢占据前三季度基金收益榜榜首的位置。据数据,前三季度QDII收获了平均12%的收益率,约四分之一的QDII基金份额收益超过20%,创下史上最高收益率。而国庆长假期间美股、港股等市场更是涨声一片,为QDII再度狂飙打开空间。

大赢家是如何炼成的

QDII基金无疑是前9个月的大赢家,无论是平均净值增长幅度还是获得正收益的基金比例,均超越主动偏股型基金。数据统计,截至9月30日,206只QDII基金份额平均收益达到12%,其中近50只基金份额收益超过20%,占比约25%。而受益于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今年以来主动偏股型基金表现同样不俗,但仍逊于QDII。数据显示,在同期有业绩可查询的801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中(包含普通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前三季度平均收益率为11.71%,有167只基金前三季度收益在20%之上,占比20%。

截至三季度末,QDII中华宝兴业中国成长稳坐冠军宝座。该基金年内收益达到48.72%,年内最高收益达到56%。这只冠军基金的仓位,前十大重仓股均为港股。与此同时,截至9月底,QDII净值增长率排名前十的基金中,有7只为纯港股或重仓港股的基金。今年以来,恒指涨幅接近30%,同期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为20.67%,道琼斯工业指数涨幅为13.37%。在10月份的第一周,美股三大指数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恒生指数创下近10年新高。

一名管理中型规模QDII的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重仓港股是前三个季度QDII基金胜出的关键,四季度港股的仓位将继续决定基金的排名。”

港股机会更易捕捉

对港股市场而言,国庆长假简直就是过了一个“汽车节”。10月3日、4日,港股汽车板块整体走强,3日平均涨幅达到4%,4日平均涨幅达到5%。其中,吉利汽车3日涨12.27%、4日涨4.86%;正通汽车3日涨8.25%、4日涨0.87%;华晨中国3日涨5.77%、4日涨0.45%;比亚迪4日涨7.71%。根据基金半年报,有27只QDII基金持有吉利汽车,这部分基金无疑将收获一个大红包。

近期,随着双积分政策的落地,新能源汽车在内地获力推,这股热情立即传递到港股市场。海外投行认为,中国将成为新能源汽车消费大国和技术大国,因此将有更多的企业从中受益。港股市场上这类标的丰富,相比美股等其他市场具有优势。一名QDII基金经理表示:“港股的基本面跟随内地,内地的基金经理也更容易理解和捕捉到市场上相关的机会。”

多数受访基金经理认为,四季度港股将更容易获得增量资金青睐。国海富兰克林旗下一只港股QDII在半年报中表示,下半年美联储可能继续加息,并逐步推进缩表,全球再次大规模货币放松的可能性不大。相比之下,港股通的资金仍值得关注,南下资金可能仍将给估值较低的香港市场带来支撑。相对合理的估值和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均成为基金经理看好港股四季度行情的坚定理由。

指数基金回报占优

QDII中指数基金的盈利能力明显居前。国泰纳指100、广发纳指100、国泰纳指ETF、博时标普500等指数型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92.14%、117.58%、107.10%、98.26%。

一般来说,指数型基金复制指数走势,90%以上资产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截至9月底,国泰纳斯达克100ETF今年以来累计收益为16.22%。

对于指数QDII基金的价值,沪上一名管理纳指100的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从量化的角度来说,投资走极端是不可取的,合理的方式是以配置应对、以均衡取胜,通过长期投资获得绝对收益。指数长期表现优秀的最重要原因即在于均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