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三季度基金发行低迷 9月新发数量创4年来新低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叶剑霞 2017-10-11 08:2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市场行情和公募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新规影响,新基金发行数量和成立规模处于冰点。数据显示,按截止日期计算,三季度新成立基金140只,环比下降36.07%。尤其在流动性风险管理新规出台后的9月,新发基金仅为14只,创下了4年来的新低。

数据显示,三季度新基金发行份额1367.76亿份,同比下降53.92%,平均发行份额29.47亿份。其中,债券型基金发行份额占比最大,共发行472.02亿份,占比34.5%,共发行31只;货币基金的平均发行份额最多,平均48.23亿份,共发行22只。

上海一公募基金投资总监分析,新发基金数量跟市场投资人的期望值有关,现在市场没有看到明显向上的行情,散户不会很踊跃地申购,募集规模和数量在往下走。

值得注意的是,7月、8月新基金发行份额分别为459.52亿份、763.25亿份,接近前9个月基金平均发行份额595.69亿份;流动性风险管理新规出台后,9月份新基金发行份额直线下降至144.99亿份,为年内最低水平。此外,9月份已有5只基金延长了募集期。

在9月份新发基金中,货币基金发行数量和份额下降最多,仅发行2只,发行份额14.98亿份,环比下降93.96%;平均发行份额7.49亿份,环比下降72.84%。

“9月新基金发行量较少,是由今年的市场行情决定的。今年市场赚钱效应不明显,很多资金流到港股。”深圳某公募基金执行总经理称,现在A股新发基金陷于低迷的状态,股票型基金要募集到2亿元的最低成立规模都已非常困难,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的热情也大大下降。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