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广发基金曹世宇:PMI创新高央行定向降准 关注金融和消费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0-11 09:0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庆长假前一周(9月25日至9月29日),上证综指继续横盘震荡,结构方面,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整体走平,而中证500则上涨0.5%。行业方面,食品饮料和通信表现较强,分别上行3.5%和3.4%。两融余额略有下滑,单周缩减67亿元。主题方面,5G、4G等相关主题表现强势。

PMI创新高,央行定向降准

9月中采制造业PMI录得52.4,创下2013年以来的新高。主要分项数据显示供需两旺,其中生产录得54.7,相比上月继续改善。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研究员曹世宇表示,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均有所改善,显示内外需均有所回暖;库存继续回落,印证经济短期仍处于去库存阶段;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大幅上升,印证煤、油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曹世宇认为,9月PMI数据创新高,不宜过度解读。9月作为三季度的收官之月,从高频数据以及出口季节性效应的支撑来看,9月经济数据大概率不会太差。但以季度为周期研究投资、消费和出口等数据,四季度经济表现大概率为平稳向下。

在市场流动性方面,人民银行在9月30日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的通知》,根据条件符合情况将定向降准的银行分为两档,分别降准0.5%和1.5%。对此,市场起初解读为央行又一轮的放水周期开启,由于A股休市,港股中的中资银行股和地产股大涨。但细究央行政策之后,市场对此次定向降准的政策解读出现分歧。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研究员曹世宇指出,其更倾向于认为此次定向降准并非再一次的大水漫灌(据测算,此次定向降准释放的流动性规模在4000亿左右,规模并不算大),而主要目的在于调整银行贷款结构。考虑到此次定向降准将在明年开始实施以及央行的表态,曹世宇认为央行今年中性偏紧的整体政策取向并没有改变。

再次提示关注金融和消费

具体到A股市场的行业配置,曹世宇认为从历次定向降准的经验来看,降准有利于改善金融系统的流动性,有利于金融股表现。因此,再次提示关注金融板块的配置价值。

据了解,早在9月中旬,曹世宇在每周发布的广发基金资产配置策略报告中提示关注金融和消费的配置价值,其核心逻辑为今年市场一直致力于寻找估值提供的安全性和业绩边际改善的平衡点。其中,9-10月由于有传统节日的刺激,消费数据将有所走强,消费的“金九银十”季节效应,使得消费股的性价比有所提升。

此外,曹世宇看好金融板块,他认为银行和保险的估值具有吸引力,低估值品种的防御性明显。他看好银行的逻辑是宏观经济和政策面均利于银行,具体表现为经济L型,银行的不良率走平;看好保险的逻辑是保险业“偿二代”下,利润高的保障业务无需占用资本,有利于提升保险公司ROE水平。此外,9月30日央行公布定向降准,此次定向降准有利于改善金融业远期的流动性预期,因此曹世宇继续建议关注金融和消费的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