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子公司突围ABS 浦银安盛资管-申证两融1号挂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交所再迎重磅资产证券化产品。

是日,“浦银安盛资管-申万宏源证券融出资金债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挂牌。

此乃深交所券商融出、基金子公司作为管理人的资金债权ABS第一单,开启了基金子公司开展券商两融资产证券化业务合作的新篇章,颇具示范意义。

据悉,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基础资产为申万宏源证券持有的融出资金债权,优先级证券债项评级AAA级,储架发行100亿规模,首期成功发行20亿元人民币。无论是储架发行规模还是首期发行规模均居市场前列,说明该专项计划市场认可度颇高。

浦发银行副行长、董事会秘书、浦银安盛基金董事长谢伟指出,“该项目有效盘活证券优质存量资产,打造了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合作新模式。在目前资产证券化业务加速发展的背景下,基金资管公司迎来重要发展机遇,这种投行化趋势也非常契合浦银安盛资管的转型需要,也是浦银安盛资管战略布局的重要支撑。”

申万宏源证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方荣义则表示,“第一期两融ABS计划发行效果明显优于近期发行同类产品,吸引了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等主流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和广泛参与,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充分肯定。”

2015年7月1日,证监会首次公告允许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债权资产证券化业务。政策开放之下,近两年来券商两融ABS业务取得了迅猛的发展。

转型压力之下,资产证券化业务也被部分基金子公司视为突围的重要选择,不少基金子公司将ABS业务作为战略业务。

不过,阻碍依然存在。

对基金子公司发展ABS业务而言,无论是资本金的限制、承销能力的不足、市场营销能力的相对薄弱、资产端获取项目的能力等,都是现存的实际问题。如何克服这些阻碍,将是子公司扩展ABS业务必须思考的问题。

基金业协会公布的子公司专户规模排名中,截至今年二季末,招商财富资产管理以月均管理规模5761.01亿元排在第一位,其次是浦银安盛资产管理、平安大华汇通财富、建信资本,三家基金子公司月均管理规模均超过了4000亿元,其中排名第二位的浦银安盛资产管理月均管理规模为4758.6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