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机构Q3投资路径:押中5只业绩翻倍股 大手笔买入16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何漪 2017-10-16 09:1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三季报披露工作陆续展开,机构排兵布阵路径逐步浮出水面。截至14日,27家上市公司披露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41只公募基金、11只社保基金现身其中。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25家上市公司实现了业绩盈利,2家公司出现了亏损。其中24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实现了同比上涨,22家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了同比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已披露的化学化工、周期行业部分上市公司成绩单颇为亮眼。11只个股前三季度净利润涨超100%,而公募基金、社保基金押中了5只进行了提前布局。

与此同时,机构在三季度展开了大举加仓操作,截至9月30日,16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里闪现52只产品身影。

机构押中5只绩优股

从三季报预约时间来看,目前已有2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7年三季报。据公开数据显示,万华化学、凌钢股份前三季度成绩单颇为突出,营业收入均超过100亿元。

其中,万华化学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89.64亿元,同比去年实现了86.14%增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78.11亿元,同比去年大涨了212.41%。凌钢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4.1亿元,同比上涨了32.2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9.96亿元,同比上涨7120.69%。

这两家上市公司分别属于化学化工、周期板块。值得注意的是,净利润实现同比大幅增长的上市公司均来自这两个行业板块。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江山股份净利润同比大涨979.41%,达0.87亿元;博汇纸业、鹏欣资源、万华化学等1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涨超100%。其中,仅千山药机、北新建材分属于医疗器械和建材。

翻查数据发现,公募基金、社保基金押中了其中5家绩优公司,分别是万华化学、凌钢股份、江山股份、博汇纸业、北新建材。

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募基金及社保基金中,共有4只产品合计持有万华化学6871万股,分别是兴全社会责任、华安策略优选、社保基金108组合和社保基金413组合;共有2只产品合计持有凌钢股份3390.78万股,分别是广发多策略和海富通收益增长;交银施罗德3只基金扎堆重仓江山股份2173.58万股,分别是交银施罗德成长、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和交银施罗德蓝筹;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诺安低碳经济2只公募基金持有博汇纸业952.71万股。

而机构扎堆最多的是北新建材。除了中国建材作为该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份,其他九大流通股份均为公募基金和社保基金,合计持有北新建材1.29亿股。5只公募基金分别是华夏回报持股2042.16万股、汇丰晋信大盘1481.86万股、华夏回报二1074.46万股、工银瑞信互联网加780万股、兴全新视野619.5万股。4只社保基金分别是社保基金101组合3670.44万股、社保基金413组合1700.05万股、社保基金418组合813.31万股和社保基金118组合674.3万股。

需要说明的是,不仅三季报成绩单喜人,这5只个股三季度涨幅也比较突出。据数据统计显示,凌钢股份三季度涨近翻倍,达94.55%,万华化学、江山股份、博汇纸业、北新建材三季度也分别上涨了47.1%、26.96%、39.31%和8.52%。

52只产品现身16家上市公司

从上市公司三季报来看,52只公募基金及社保基金组合,已现身16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除了上述提到的5家上市公司,其他11家包括中国巨石、莱美药业、辉丰股份等。

整体来看,公募基金、社保基金重金布局了万华化学、北新建材,三季度末持有市值分别达到28.96亿元和22.13亿元。其次持有中国巨石市值9.9亿元。

持有万华化学、北新建材的公募基金、社保基金已在上文列举,而持有中国巨石的包括社保基金504组合和博时主题,三季度末持有市值分别达到7.05亿元和2.86亿元。

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发现,公募基金、社保基金大都在三季度加仓了16只个股。

据数据统计显示,广发多策略、博时主题行业、海富通收益增长等10只产品在三季度新进成为凌钢股份、旗滨集团等8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一;24只产品组合增持了12只个股。

从机构买入力度来看,社保基金下了重金。社保基金108组合、社保基金413组合三季度分别斥资4.94亿元、3.46亿元大举买入万华化学;社保基金101组合花2.8亿元加仓北新建材。

而华安策略优选、兴全社会责任、广发多策略等5只公募基金在三季度分别斥资超1亿元买入了3只个股。

与此同时,10只产品组合三季度维持了8只个股持股数量;而另有12只产品组合减持了7只个股数量。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