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王俊:坚持挖掘价值低估标的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2017-10-18 08:5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07年10月16日A股创下6124点的高点后至今10个年头,A股尚未到3400点。而在这10年轮回中,博时主题基金(160505)期间净值增长率为111.16%,成立以来收益率1202.51%,是市场上少有的“十倍基”。据数据统计,截至10月16日,现任基金经理王俊自2015年上任,任期内总回报48.49%,表现出色。

“投资坚持估值纪律,争取领先于市场、更深入认知重仓股票,A股人多的地方不去”成为王俊9年投研经历凝练出的投资风格。他擅长挖掘价值低估的投资标的,把估值的合理性作为投资的最重要依据。谈及后市,他表示未来或继续延续盈利驱动市场,看好“全球冠军”(制造业升级)、消费升级等板块。

坚持价值投资

自2015年接手博时主题行业以来,经历巨大市场波动,王俊任期内获得了48.49%的较好回报,这一成功运作得益于他对投资风格和理念的坚守。

谈及投资理念,王俊直言比较坚持估值的纪律性,对于重仓的股票希望能有比市场更领先、更深的认知,并且他不太会去凑热闹,市场中人多的地方不去。

“估值直接体现在做投资决策时,对投资标的可能预期回报以及预期可能发生的损失之间的判断。”王俊表示,买“便宜”的股票,考验基金经理的价值判断,股票市场投资者的盈利来源主要是依靠企业价值的创造。

“我不会把股票简单地分成白马、蓝筹、中小创等。”王俊表示,他比较关心两点,公司能不能持续为股东创造回报,其竞争能力会不会有持续提升。

从选股来看,王俊表示把握两个纬度,第一个纬度是自上而下,从国内消费升级、制造业升级等较为重要的产业投资机会中,找到可持续的增长行业,从行业增长机会里再寻找相应的股票;第二个纬度是自下而上的观察公司财务报表、估值等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王俊还担任研究部总经理一职。他表示,在整个经济转型、金融市场改革和新兴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对价值投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拓宽研究的视野、变换研究的角度,从中发现新的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的价值所在,通过能够提升整体投资决策的质量为基金的持有人获得长期回报。

一年期维度

或延续盈利驱动市场

“若是从一年这一时间维度看市场,我比较乐观。”王俊分析表示,经历这一波去杠杠和去产能后,宏观经济会比之前更加稳定,企业盈利可预期性也会比以前更强,在没有看到有大规模的流动性收紧情况下,整体或还会延续2016年的盈利驱动市场。

王俊进一步分析表示,一些机会在两个方向逐渐显现,“全球冠军”(制造业升级)和消费升级。

“所谓的"全球冠军"至少要满足两个条件,产品和服务要去参与全球竞争,起码有一些海外收入、海外占有率增长数据等。其次,产品和服务主要在中国市场,但一旦到海外市场可能面临更大市场空间和更快增长。”王俊表示。

王俊看好的第二个方向是“消费升级”,他表示更看好游戏类、传媒类板块。

他更在意两个方面变化,一是购买力变化,90后、00后、10后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会很强;二是观察消费习惯变化。在他看来,将从这两个纬度寻找优质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