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最猛QDII狂飙54% 互联网基金热浪能走多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年度最强基金品种,互联网QDII的上涨狂潮仍在持续。

受益于今年以来互联网个股的上涨浪潮,截至10月17日,今年以来上涨幅度最高的QDII基金收益已经超过54%,这一数据还可能继续飙升。在今年仅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这些基金将成为年度基金收益大战的主要选手。

风是否会继续吹?

最牛QDII狂飙54%

在今年的结构性行情中,QDII基金展现出了极佳的赚钱效应。

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17日,今年以来QDII基金的平均涨幅为13.21%,领先各类型基金。这其中,投资互联网行业股票的互联网QDII基金更是独树一帜,成为竞争今年权益基金年度冠军的头号种子选手。

受益于今年以来互联网个股的上涨浪潮,重仓这些个股的基金净值一路水涨船高。截至10月17日,今年以来收益率在50%以上的QDII基金共有5只,分别是嘉实全球互联网美元现钞、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嘉实全球互联网美元现汇、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收益率在51%到55%之间。其中,嘉实全球互联网美元现钞以54.06%的收益率暂居第一。

从今年上半年的持仓来看,互联网QDII的重仓股主要集中在腾讯控股(00700.HK)以及阿里巴巴(BABA)、百度(BIDU)、京东(JD)、好未来(TAL)等一众中概股。尽管目前基金三季报尚未公布,但多位受访基金经理表示仓位调整并不大。

沪上一位互联网QDII基金经理10月18日赵磊(化名)受访时指出,目前其前十大重仓股中依然以腾讯控股以及中概股为主。赵磊表示,“我每个季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一般半年之内不会有太大变化,甚至拿我现在的持仓去和去年四季度相比较,都没有什么变化。因为我认为我选择的个股都是具有一定成长性的,除非它已经涨到我认为的合理价位,甚至涨过头了,那我才可能会减持掉。目前来看,我认为这些票估值依然还有上涨空间。”

赵磊举例称,“我们持有的一些中概股公司,确实总是不断地在超出市场预期,这说明它们找到了比较好的商业模式,或者在商业模式上有一些有效的创新,最后他们确实能够带来让市场满意的业绩,而不是说因为中概股都在跟着虚涨。”

互联网热浪或未结束

互联网个股狂飙之余,市场对于这波行情能持续多久的怀疑声音也在增加。

以最具代表性的两只股票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来看,今年以来确实在不断刷新市场的眼球。在上周三,阿里巴巴股价最高上攀至184.69美元,随后几日进入震荡调整状态,目前的最新价为175.32美元,较年初上涨了96.99%;而腾讯控股10月18日的收盘价为354.6港股,较年初上涨了89.23%。此外,京东、百度等个股今年以来均有较高涨幅。

华南一位私募人士10月18日接受采访时指出,“目前腾讯股价已经攀升至350港元的价位,部分持有人逢高套现可以理解。但从腾讯股价表现来看,依旧是一路上涨,说明还有很多人在坚定地持有。”

赵磊也表达了乐观的态度。指出,“整体来说我对明年还是依然乐观的,虽然现在这个时点很难判断明年中概股或者港股是否依然最强劲,但比较确定的是在现在这个时间点后续肯定还有机会,行情还没有结束。”

受访基金经理在谈及选股逻辑时普遍强调个股的成长性。深圳一位QDII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成长性我们是比较关注的一点,尤其是如果这个市场的成长性预期不够充分,市场的质疑声比较多时,那我们会特别注意;其次,公司价格的安全边际也是我们关注的,虽然我们希望买成长性比较强的公司,但估值不能太贵,任何一个好东西再好它也有一个合理的价格,如果你过了这个价格再去买入就比较被动,所以我们两个方面都要看。对于好的标的最好是长期跟踪,然后等到大盘系统性调整,或是行业以及个别个股出现某些不利消息,但又没有实质性的影响时,会是比较好的买入时机。”

无论如何,互联网QDII基金能否将狂涨趋势延续至年末,将是今年基金收益战的最大看点。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