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中欧基金葛兰:医药行业迎来景气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2017-10-24 08:4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政策面、资金面的持续稳定,医药行业基本面逐步回暖。中欧基金葛兰认为,下半年的市场风格或将在蓝筹白马与业绩估值匹配的成长股之间来回切换,这为医药基金投资配置提供了有利空间。从目前时点来看,医疗行业正处于一年库存底、三年政策底;同时,创新周期以及药品质量提升周期将会贯穿未来中长期的行业发展。

葛兰认为,医药行业或将迎来2-3年的景气期,并伴随可观的配置价值。这主要是受到以下四方面因素的推动:第一,行业处于一年库存底。随着流通环节经过一年左右的逐步规范、调整,目前医疗行业已经回到了一个基本合理的库存水平,预计后续行业增速将会持续回升;第二,正值三年政策底。对比2009年的医保目录调整,预计新进入医保的相关医药品种有2-3年左右的良好成长空间;第三,创新周期逐步开启;第四,药品质量逐步提升。优质的仿制药逐步实现过期进口原研品种的替代,葛兰认为这是进口品种逐步回归其真实价值的必然趋势,也较大幅度地缓解了医保基金的压力,这也为优质仿制药企业提供了快速抢占市场份额的契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