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广发基金:A股以稳为主 价值为盾主题为矛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0-25 08:3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上周(10月16日至20日)出现缩量回调,上证综指下跌0.4%,沪深300微涨0.1%,但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2.4%和2.1%。风格方面,防御性板块整体表现突出,食品饮料、银行、医药等行业表现居前。主题方面,上海自贸区、长江经济带等主题表现活跃。

展望未来一周A股,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研究员曹世宇认为,以稳为主的思路仍然适合做底仓之用,同时,风险偏好较高的客户可以关注政策主题驱动的主题投资机会,如高端制造、美丽中国等。

A股以稳为主:价值为盾,主题为矛

近期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3季度GDP增速回落,3季度GDP累计同比6.9%,单季同比增速为6.8%。3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整体降速,录得5.8%,从细分项来看,三季度制造业、房地产和基建全线下滑。从月度数据看,9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仅5.8%,其中制造业增速乏力是主要原因,9月房地产和基建则小幅回暖。此外,9月地产销量同比增速为-1.5%,创2015年4月以来的新低。9月土地购置面积增速回升,但新开工面积增速回落,预计后续地产投资面临一定的压力。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研究员曹世宇介绍,虽然3季度数据整体没有超预期的好,但如果单从9月经济数据看,经济短期仍有韧性。首先,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6.6%,相比8月有所回升,其中高新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的表现亮眼。其次,PPI数据超市场预期的高。最后,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录得10.3%,相比8月同样有所改善。基于此,广发基金对于4季度经济走势的判断是:经济将缓速下滑,超预期下滑的可能性较小。

在上周发布的广发基金资产配置策略中,曹世宇提出,市场预期可能会随着“十九大”的推进而产生波动,因此,建议以金融、消费等板块作为配置的主要方向以应对市场波动。回顾市场上周表现,A股市场回调,低估值蓝筹超额收益特征明显,基本验证了前一周的判断。展望本周,曹世宇认为,以稳为主的思路仍然适合做底仓之用,同时,风险偏好较高的客户可以关注政策主题驱动的主题投资机会,如高端制造、美丽中国等。

港股市场波动加大投资需精选个股

上周(10月16日至20日)港股波动较大,周一传闻香港下调或取消股票印花税,券商板块集体爆发,指数走强,而后多个板块轮番表现,带动大市稳步向上,其中保险、水泥、风电等在基本面数据利好的刺激下,走势相对强劲。但到周四,港股在尾盘大幅下跌。不过下跌仅持续一天,周五港股各板块均恢复上涨。截至10月20日,恒生指数微涨0.04%,恒生国企指数涨0.33%。

从交易量来看,上周港股市场观望氛围较浓,成交量有所缩减,但港股通资金仍维持净流入状态,金额保持在每日净流入20亿元左右。分板块来看,上周各板块走势较弱,其中工业、消费者服务和原材料板块回调较多。

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研究员认为,目前港股市场获利了结压力仍然较为明显,对中国内地和全球市场的消息面因素较为敏感,侧面反映了近期风险因素的上行。不过,目前港股通南向资金情绪上仍然保持积极,中国近期的经济数据也维持向好态势,基本面因素未发生明显转变,因而对市场的适当调整也无需过于担忧,但也仍需精选个股、保持适当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