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关注确定性高的成长板块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0-31 08:3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国际主要股市多数上涨,日法德等发达经济股市涨幅居前,A股小幅上涨,中大盘股指涨幅较好。大宗商品方面,受OPEC可能延长减产的刺激,布伦特原油大涨4.3%;因中国库存下降,基本金属中的铝锌止跌上涨。因北方采暖季限产方案不确定,以及预期部分钢厂可能复产,国内黑色品种显著下跌,上游铁矿石大跌5%以上。上周国债期货再现大跌,利率债一周下跌0.27%,信用债基本稳定。

海外经济,美国三季度GDP增速超预期。美国三季度实际GDP环比初值3%,好于预期的2.6%,主要由消费带动。数据发布后,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升至100%。欧元区制造业PMI继续走强,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58.6,为2011年2月来最高,大超预期的57.8,Q4以来欧元区经济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动能。国内经济方面,9月工业企业经营效益数据显示,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创历史新高,企业收入小幅回升。国家在先进制造、技术革新上的投入会进一步加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环境治理给产业带来变化会持续多年。

博时基金魏凤春表示,具体来看,A股市场短期可能有所反复,但找不到明确悲观预期,市场近期担忧较多的金融去杠杆加速和强美元,因为无法引发宏观流动性环境重回4月状态,因此或都不构成真正的下行风险。维持四季度报告的均衡配置的建议:金融,消费,及确定性高的成长板块,而周期股或仍存在一波脉冲机会。

港股市场,内外资对港股偏好均维持高位,在估值与盈利的双支撑下,港股调整压力与空间并不大。结构方面,受益于内地经济企稳的恒生国企指数或有相对表现。

债券市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突破3.8%之后继续上行的空间或有限。债市年内仍有调整,中短久期利率与信用债相对占优。

原油市场,随着原油供需基本面出现持续性改善,及11月底OPEC减产会议减产概率增大,看好油价中枢缓慢抬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