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知名私募三季报调仓曝光 淡水泉千合资本减持重仓股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吴梦迪 2017-11-01 08:4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全部披露,知名私募的持股路径渐渐浮出水面。数据显示,有7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淡水泉投资”、“千合资本”“和聚投资”等知名私募的身影,其中,与“社保基金”、“中央汇金”等共同持有的个股有21只。

王亚伟的千合资本,三季末旗下产品新晋为同有科技、国机通用、福斯特三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同时增持天威视讯广电网络、大连热电,减持三聚环保、华锦股份和北京城乡。

赵军领导的百亿级私募淡水泉三季度新晋为浙江医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东软集团等4家。

和赵军同样持有天士力的还有重阳投资,三季报显示,重阳战略汇智基金增持36.06万股天士力,增至1167.18万股,位居第五大流通股东;此外,重阳投资依旧持有2957.13万股上海家化。

主板受青睐

据格上理财研究中心统计,知名私募共同看好的个股以主板为主,占比约53%,其次为中小企业板(占比33%)。其中,交叉重仓个股最多的属于化工和医药生物行业,共同持股数分别达到5只,占比近一半;其次为传媒行业,有2只个股属于交叉持股,另外电子、采掘、建筑材料、公用事业、通信等行业均有个股被和知名私募共同重仓。

截至10月27日,化工行业今年以来小幅上涨0.81%;申万化工指数在二季度末跌至谷底后,三季度迎来上涨,一个季度上涨幅度超过8%。知名私募双方共同持有的化工股中表现最好的“中材科技”今年以来涨幅达60.55%。就医药生物行业而言,今年行业涨幅为6.37%,知名私募双方共同持有的医药生物股中表现最好的“永安药业”今年以来涨幅为45.25%。

淡水泉投资、千合资本“割爱”重仓股

作为淡水泉持股时间最久的“歌尔股份”,淡水泉一直对它给予了高度关注,今年以来调研了五次,仅10月份就调研了两次,一次是10月20日,另一次是10月24日。而在“歌尔股份”刚刚公布的三季报中,淡水泉三季度对该股进行了减持,减持了60.63万股,不过仍旧是“淡水泉精选1期”和“投资精英自淡水泉(A类)”的第一大重仓股。

王亚伟坚守四年半的“三聚环保”今年以来涨幅为16.8%,这是自2016年四季度王亚伟对该股进行增持后,首次进行的减持。今年三季度,王亚伟在该股上减持102.51万股,按照9月30日的股价计算,减持市值达3.12亿,减持后对该股持有的总市值为15.97亿。

值得注意的是,星石投资、淡水泉投资、和聚投资有部分个股操作手法与存在分歧。其中,淡水泉增持了多只被减持的股票。

例如,“招商轮船”,这支个股自今年5月初停牌到9月中旬复牌后一直表现不佳,复牌至今下跌超过3%。三季度选择减持该股股份,其中全国社保基金减持至退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年中新进的中国证金也选择了减持,而淡水泉投资通过旗下三只产品“投资精英之淡水泉”、“淡水泉精选1期”和“淡水泉成长基金1期”分别对该股进行了增持,增持股数为558.76万,合计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17%。

阳光私募四季度看好估值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统计了多家机构的四季度观点显示,四季度来看,阳光私募对于估值切换行情比较看好。

暖流资产表示,十一月之后,市场将面临年报和2018年估值切换行情,流动性将成为制约市场主要掣肘,在定向降准之下,流动性宽松预期重燃,估值切换行情有较大看点,但是之前恐仍有一波调整。投资机会方面,需要重点关注金融和旺季消费,银行、非银、医药、食饮、汽车、家电和绩优TMT等,持有大概率有绝对收益。

翼虎投资认为,从各领域的龙头白马持续创新高的股价表现来看,新常态下的慢牛行情正在被越来越多的长线资金所认可,场外偶尔的消息扰动并不会对结构性牛市的核心逻辑有任何撼动。

弘尚资产表示,短期市场主要关注焦点为大消费、大健康板块。大消费板块经历了2016年以来行业基本面与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同步回升后,板块龙头公司对标国际巨头仍然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

泓信投资认为,未来的市场将继续向价值回归。债券方面,如果未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4%并维持一段时间,可能会逐渐对实体经济的增速产生显著的影响。目前债券熊市从调整时间和利率调整幅度来看已经达到了过去几轮债券大熊市的平均水平,而当前的通胀水平仍然大幅低于历次债券熊市,所以近期债券市场的下跌更多是来自情绪而非经济基本面。如果未来利率过快上行,可能会引发央行出面来稳定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