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神秘私募“翻盘秘诀”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瞬 2017-11-03 08:0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前三季度私募百强榜中,不少中小私募凭借着骄人战绩名列前茅。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有一位神秘私募人士在去年年末时,其管理的一只产品净值下跌近七成。但在今年的市场行情中,该私募旗下的几只产品却不断创出新高,一举挺进前三季度收益榜10强。这位神秘私募人士,在市场上难见其身影,甚至其本人的真实姓名都少有人知,行业内人称彭大帅。

“两年前由于认为中国股市主板动荡,尤其是价值严重高估,故主攻方向选择了新三板。到最后产品净值到去年末仅剩0.383元。”彭大帅说。经过多番接触后,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彭大帅真名彭树祥,湖南人,是中国早期的注册会计师,这一专业背景也给他带来了较深的财务功底,因此在分析被市场错估的个股时有独到心得。在他看来,市场也会犯“错误”,但最终会得到“纠正”。

根据私募排排网提供的前三季度股票策略私募10强榜单(仅统计收益率),彭大帅旗下的大帅资产以超过100%的平均收益率名列第5名。由于规模目前相对较小,大帅资产并未进入另一项有一定规模限制的前100强名单中。

据了解,彭大帅今年取得较好的业绩,一方面是跟着市场走,抓住了一些大蓝筹个股行情,另一方面是在中小创和次新股上也有较大斩获。据其透露,只要是其盯准了的个股,就会下重注杀入。在今年的一只次新股上,前10大流通股东中有3个都是他的产品,而该股开板后的涨幅最高已近80%。

相比起其他年轻派私募,彭大帅已年近6旬,但在精力上却不输年轻人,他透露今年将完成对全球40个国家的环游。对于股票操作,他常常都是在旅游途中完成,而由于时差关系,常常都是白天旅游晚上炒股。彭大帅表示,投资的最高境界是不与任何人打交道,只买二级市场的股票,而他这种低调也形成了其独特的投资理念。

多年前,彭大帅就已总结出“十大选股法则”,包括必须是新股和次新股;必须是国家七大战略新兴产业或朝阳产业,并且是行业龙头;必须有高成长性,前三年和未来几年复合增长率50%以上;公司董事长成功欲强烈,并且须是公司创业核心技术人员;各项财务指标要优;行业要独特,主营业务竞争的公司较少,最好是沪深两市中的唯一;“双率”(市盈率、市净率)要低,价格被市场低估;主营业务目前以国内为主,但有极大可能走向世界;公司所在地域要好,原则上只选地处中心城市的公司;股本要小且股本结构合理,总股本一亿以下。

多年过后,彭大帅认为上述“十大选股法则”基本没有太多变化,唯一的变化就是目前他开始顺应市场风格转换而买入大蓝筹个股。“不过多关注各类大盘指数,我们投资的具体对象是个股,以贵州茅台等为代表的一批不断创出股价新高的长期大牛股,已经给投资人指明了方向,就是要把能够穿越牛市熊市,跨年度甚至跨世纪的大牛股找出来,让投资人能够长期稳定分享资本市场财富增长。”

而对于最新的市场变化,彭大帅表示,已有两年多没有接触创业板股票,但目前少数行业的龙头股市盈率已回落至30倍左右。尤其是少数创业板新股、次新股投资价值开始显现,因此准备转战创业板新股、次新股淘金。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