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国私募股权基金二手份额交易市场将迎来爆发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05 08:2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私募股权基金二手份额交易市场将迎来爆发期)

日前,宜信财富联手清科发布私募二级市场基金市场研究报告。据了解,主要从事基金份额转让交易的基金被统称为Secondary

Funds,俗称二手基金。报告指出,从全球范围来看,全球私募股权基金二手份额交易回报近几年处于攀升态势,整体收益率高于资本市场。而目前全球私募股权基金二手份额交易市场的主战场仍为欧美地区。欧美地区投资者转让及购买基金份额的需求持续旺盛,交易市场始终保持着较高的流动性。国外专业化的交易平台设施已相对完善,国外的管理人也有着丰富的经验。

相比而言,国内私募股权基金二手份额交易潜在需求巨大。一方面,国内股权投资市场发展快速,在管基金数量和基金规模屡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国内政府引导基金规模庞大,截至2016年,政府引导基金已设立1013支,总目标规模53316.50亿元人民币。政府引导基金在一定存续期后即可退出,或完成政策目的后也可提前退出,这就对基金份额转让产生需求,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中国的私募股权基金二手份额交易市场将迎来爆发期,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报告为行业发展提供支持”,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管理合伙人廖俊霞说。她认为,对于投资者来说,私募股权基金二手份额交易对其很有吸引力。其优势有几点:第一,基金份额价格优惠。私募股权基金二手份额交易中,卖方为加快基金份额流转速度,尽快实现退出,一般情况下会以较优惠价格转让。第二,投资回报周期较短。普通私募基金的存续期一般为8-10年,而私募股权基金二手份额交易在达成时,标的基金往往已运作一段时间,买方能够更快地获得投资收益。第三,投资风险较小。对于拟交易标的基金已运作一段时间,买方已能够实际了解基金已投项目情况,做出合理的判断。第四,与基金管理人建立联系,为后续基金投资做准备。大量投资者对知名基金管理人所设立的基金趋之若鹜,但碍于基金规模,基金管理人仅能筛选部分投资者参与到基金之中,而部分投资者可通过在私募股权基金二手份额交易市场购买被转让份额并与管理人建立联系。

正因为如此,宜信财富早在几年前就开始非常关注这个市场,并以私募股权母基金形式较早参与了海外私募股权基金二手份额交易,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当天,宜信财富发布了第一支私募股权二手份额人民币母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