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关注成长与周期调整后的交易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1-07 08: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国际主要股市多数上涨,日德韩等发达经济股市涨幅居前,中俄巴西等新兴股市小幅调整,其中A股小幅下跌,中小盘股指跌幅略大,港股恒指小幅上涨。上周资金面明显改善,国债期货继续小幅下跌,利率债一周下跌0.25%,信用债跌幅略小。大宗商品方面,受OPEC可能延长减产而引发供给短缺担忧,布伦特原油继续大涨3.1%,继续站稳60美元关口;因中国库存下降,基本金属中的铝锌企稳略有反弹,镍因供给短缺而大涨9%以上,铜价高位盘整。因北方采暖季限产方案不确定,国内黑色品种期货价格维持在近期低位,农产品持续低迷。黄金受美元走强抑制小幅下跌。

展望海外经济市场,美国10月非农新增就业26.1万,不及预期,但失业率持续下降说明就业市场保持较为紧张的状态,12月加息或仍是大概率事件,市场预期也是如此。众议院公布税改法案,此次税改法案在大的方向上与9月底公布的税改框架基本一致,公布后市场基本稳定。国内经济方面,随着强调重视先进制造业、信息化中重视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结合,三去一降一补重要性弱于2016年;文化的社会效益定位进一步强化,10月PMI显示增长有一定的减弱。当前经济增长明显高于或低于市场预期的概率不高。

具体来看,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整体营收增速较二季度有所下滑,但利润增速仍继续回升。从结构看,主板、中小板增速稳健,创业板及资源材料类回落,中游设备、下游消费稳步增长,TMT行业仍未走出颓势。国内宏观经济保持稳定,上市公司盈利预期无明显变化,短期指数或维持小幅震荡,但风险偏好下降对盈利质量的要求上升,或导致较多的个股风险。结构上以金融消费做基础配置,适度参与成长与周期调整之后的配置或交易型机会。

港股市场由于享有盈利与估值的双支撑,短期或将易涨难跌。从结构看,受益于内地经济改善的相关标的可能会受到盈利与估值的双击,弹性相对更大,仅有估值优势的恒生国企指等或将跑输整体市场。

国内金融去杠杆使得债市发生深刻调整,而信用事件发酵则更加打击市场人气。经济增长预期或并不支持国内债券收益率进一步走高。债市年内调整空间或有限,中短久期利率与高等级信用债相对占优。

随着原油供需基本面出现持续性改善,及11月底OPEC减产会议减产概率增大,看好油价中枢缓慢抬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