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泰钽数据科技总裁王鸿嫔:基金理财别踩这些雷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08 08:4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何考量一家基金公司的实力?买基金该听谁的,是媒体、基金经理还是第三方销售平台?基金理财如何避开“雷区”?

11月1日下午,上海泰钽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鸿嫔女士做客中国基金报粉丝群,回答了投资者的提问,现精选部分问答与读者分享。

粉丝问:据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多数基金的收益率会出现趋同现象,领跑的会退步,落后的会反超,最终会达到一个平均收益率,与其择基不如择时,是这样吗?

王鸿嫔:择基不如择时,这句话对了一半。以股票型基金为例,由于选股以及投研实力不同,基金业绩在一段时间内可能存在分化。随着市场风格的改变,板块也会产生轮动,原本表现不佳的板块可能会开始强势,而表现很好的板块也可能走衰。国外有一些对冲基金,绩效表现越好的时候被赎回的越多,也是同样的道理,因为投资者觉得涨得太多后面不见得会好,就选择落袋为安,转投其他表现还不太好的基金。

但是,如果因此就放弃择基也不对,根据统计,现在有多只基金净值已经超越2007年指数在最高点的时候,这说明选择好的基金,能让你超越指数很多很多,这种时候只是择时就不对了。

总之,我认为比较重要的是能选到一只适合你的投资风格的基金,然后长期持有,这样胜率才会是最高的。

粉丝问:媒体、基金经理、第三方销售平台等推荐的基金,哪个可信度高?

王鸿嫔: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基金?我认为还是要货比三家。媒体、基金经理、第三方销售平台都有各自的立场。基金经理不是因为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而是他总不能去推荐竞争对手的产品,本身公司也有内控的规定。对于银行的推荐,我认为投资者需要高度警惕,因为银行要完成销售任务,会在特定的时间主推一些产品,第三方销售机构也有类似的情况。所以,我建议投资者一定要货比三家,同样的产品多问几家公司。

粉丝问:如何考量一家基金公司的实力?

王鸿嫔:以前的基金公司通常有大的银证保或者国企甚至是外企持股,投资人较为信任。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由专业人员主导,由自然人持股。对于这些公司,就应该看投研人员过往的经验,尤其是碰到困境时团队的操作和风险应对措施。需要提醒的是,对于那些短期内创造很好业绩的人和团队要小心,因为他们可能只会打顺风球,你需要研究他们在2008年金融风暴、2015年A股熔断的时候是如何操作的,才能确认其是否真的有能力跑赢市场。

整体来讲,考量一家基金公司,最需要关注的是团队,包括高管的稳定性,如果人员频繁变动,高管也频频变动,就要小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