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警惕东证系封基场内溢价风险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何漪 2017-11-13 08:5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业绩支撑,有投资者争先“买单”,“现象级”基金东方系公募已形成自身特色。然而,该公司数只封基持续维持高溢价,且场内成交量有所放大,投资者需要警惕风险,没有必要盲目追高。

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10日,东方红5只封闭式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均超过50%,其中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收益率最高,达到64.3%。而从全市场2700多只混合基金(各份额分别计算)来看,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50%的以上产品不过30只。这意味着,东方系产品今年以来跑赢99%的混合基金。

同时,东方红睿丰成立于2015年年初,经历市场2次重挫至今3年有余,至今回报率达到140%,远超市场大部分产品。在这样的业绩支撑下,带动了东方系全线产品整体销售。9月份以来,该公司有两只产品出现一日售罄,11月份,旗下多只基金限制大额申购。

截至上周五,东方红睿阳、东方红睿轩沪港深、东方红睿满沪港深、东方红睿华沪港深这4只基金场内溢价率分别为11.14%、11.21%、14.35%、9.65%。虽然这4只基金成交量较10月底有回落,但在上周仍有升高情况,其中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上周日均成交量达1916.96万元。

记者注意到,尽管10月底,东证资管开始陆续多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但旗下4只封闭式基金溢价率仍普遍维持在1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即将从封闭式基金转为LOF的产品来说,一旦封转开,溢价率大概率回落,而东方红睿阳明年1月19日即将到期,尽管此前东方红睿丰曾有溢价封转开的先例,但投资者仍需要十分警惕,避免因为净值波动及市场情绪,引起场内基金的价格波动。

另外,这几只产品多重仓消费类白马股,目前此品种较热门,但不排除市场会出现风格轮动,场内溢价率或会出现变动。过往的一些热卖产品业绩波动时,场内价格曾出现剧烈波动,投资者即便看好东证资管旗下产品,也应该首选无溢价的开放式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