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七成个股下跌的牛市:分级基金6只欲上折7只将下折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晓璐 2017-11-20 08:5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A股普遍下跌,但是上证50和沪深300收盘依旧上涨。今年以来,A股结构化行情走向极致,截至11月17日,大盘年内上涨9%,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涨幅已经高达28.51%和24.49%。而保险和白酒板块年内涨幅已经接近100%,分别为97.75%和92.50%。相应的的指数基金年内收益率也相当可观,分级基金也开始出现上折情况。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年内已经有2只基金出现上折:招商中证白酒和国金上证50分别于9月26日和11月10日上折。11月份以来截至上周五,有6只分级基金发布了可能上折的提示。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总监曾令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已经上涨了25%,可以算是牛市,分级基金出现上折也很正常,不过此轮牛市是70%的个股下跌的牛市,所以大家不习惯。

2只分级基金已上折

6只发布上折提示公告

11月17日晚,鹏华基金旗下2只分级基金发布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提示。鹏华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分级基金和鹏华中证酒指数分级基金公告称,由于本基金近期跟踪标的指数上涨,截至2017年11月17日,基金份额参考净值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阀值1.50元,本基金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在11月17日当日,这2只基金的母基金净值分别为1.39元和1.35元。2只基金的母基金净值再上涨7.53%和11.11%,就会发生上折。

实际上,9月份以来,已经有2只分级基金进行了上折。9月26日和11月10日,招商中证白酒分级和国金上证50分级的基础份额达到1.5元,分别进行了份额折算。已经引起市场关注,分级基金上折的现象,一般在牛市才会出现。

今年以来,A股结构化行情明显,截至11月17日,大盘年内上涨9%,但是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涨幅已经高达28.51%和24.49%。而个别表现较好的板块如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年内涨幅达52.82%和46.26%。若再进一步细分,保险和白酒板块年内涨幅已经接近翻倍,分别为97.75%和92.50%。与此同时,相应的指数基金年内收益率也相当可观,分级基金出现上折也理所当然。

截至11月17日,11月份以来,已经有6只分级基金发布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除了上述鹏华基金旗下的2只基金,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易方达上证50、信诚沪深300和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基金也多次发布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提示公告。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上折需要母基金净值达到2.00元,另外3只基金上折需要母基金净值达到1.50元。上周五结算后,这4只分级基金的母基金净值分别为1.96元、1.46元、1.46和1.45元,母基金再上涨1.79%、2.74%、2.88%和3.02%,就会触发上折。

近七成个股年内下跌

7只分级基金或将触发下折

分级基金上折一般意味着市场产生了一轮比较不错的涨幅,主流的分级基金均为被动型指数产品,在上涨的市场环境中,指数基金比许多主动管理型基金增值能力更强。牛市行情中的分级指数基金可以看作指数型基金的“加强版”。上一次分级基金上折发生在2015年四季度。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总监曾令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已经上涨了25%,可以说是牛市,分级基金出现上折也很正常。不过此轮牛市是70%的个股下跌的牛市,所以大家不习惯。今年以来,A股冰火两重天,大白马、大蓝筹股涨势喜人,但是其他绝大多数股票走势惨淡。记者据资讯数据统计,截至上周五,A股上市公司中,有67.41%家公司股价年内下跌。

实际上,今年以来,在多数股票不景气的情况下,不少分级指数基金已经下折,而一些也面临下折的风险。记者据资讯数据统计,截至上周五,7只分级基金可能触发下折。融通中证军工B级、银华中证转债B级、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B级、招商可转债B级、华宝中证1000B级、招商沪深300高贝塔B级和招商中证证券公司B级,这7只基金下折条件是当B级净值分别达到0.25元、0.45元、0.45元、0.45元、0.25元、0.25元和0.25元。上周五,其最新净值分别为0.27元、0.56元、0.59元、0.72元、0.39元、0.39元和0.4元,母基金净值再跌1.59%、3.55%、4.5%、8.42%、9.49%、9.74%,和10.15%,这7只分级基金将触发下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