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三大类医药主题基金怎么选?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方丽 2017-11-20 13:4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而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目前医药主题基金可以简单分为三类:分级基金、被动指数型基金和主动管理型行业基金。投资者若布局这类产品,注意指数型基金跟踪标的不同,绩优主动管理型基金可成为长期投资的主要选择,医药主题基金也可以采取定投的方式进行投资。

第一类是医药指数基金,数据显示目前大约有23只布局医药健康的指数型基金,主要分为普通指数型基金、ETF基金、ETF联接基金、增强指数基金。其实影响指数型基金收益最大的因素是跟踪指数的表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指数型医药主题基金平均获取8.54%的收益,表现最佳和最差业绩差别超过35个百分点。投资者最好看准指数标的,以及注意费率问题。

第二是主动医药主题基金,中国基金报记者发现“医药”、“医疗”、“健康”为基金名称的偏股型基金达到72只。其中分为最低仓位在80%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基金、灵活配置基金等三大类别。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有今年业绩的69只此类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11.33%,安信消费医药主题,、德邦大健康、中海医药健康产业、中海医疗保健、中欧医疗健康等也表现不错。若将时间拉长,拥有最近3年业绩的20只医疗健康主题基金平均获得41.58%的收益,表现较好的建信健康民生、中海医疗保健、长信医疗保健行业、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南方医药保健、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等。而拥有最近5年业绩的8只医药行业基金平均收益98.67%,中海医疗保健、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华宝医药生物、长信医疗保健行业实现业绩翻番。

选择这类医药主题型基金,首先要注意基金风格,有些医药主题基金偏布局“互联网+医疗”概念,有些偏“医药”主题、有些偏“健康”等,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布局,最好选择医药股持有比例较高的主题基金。其次是需关注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最好选择有医药行业从业经验或者医药行业研究员出身的基金经理。最后是选择长期业绩较为优秀的品种。

第三类则是医药分级基金,这类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普通投资者最好谨慎参与。数据显示,若将分级基金各类合并计算,医药类分级基金共有7只,分别是国泰国证医药卫生、信诚中证800医药、招商国证生物医药、华宝兴业中证医疗、申万菱信医药生物、前海开源中证健康、广发中证医疗等。

业内人士表示,布局医药分级基金需要注意三点,第一这些分级基金基本是指数型基金,要注意跟踪标的指数具体情况;第二是要注意初始杠杆、净值杠杆、价格杠杆情况;第三是需要注意这些基金的成交量情况,尽量回避成交量非常低的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