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天弘基金:资产配置助力养老金管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23 08:4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弘基金养老金业务总监朱海扬近日在天弘基金资产配置交流会上表示,资产配置类产品将成为未来第三支柱发展的主要方向,通过智能平台,根据个人养老实际需求和个人风险偏好特征,可实现产品的个性化选择,从而进行人群划分的规模化管理。

朱海扬表示,养老金资产管理有三方面的特征。第一,长期性。养老金资产从缴费到领取的时间跨度较长,所以要考虑到积累期和领取期,做好资产和负债的管理;第二,安全性。对于养老金来说不需要追求利益最大化,养老金投资目标是理性的,是适度的收益,特别是考虑个人养老金时,一定要考虑它的风险承受能力,要从个人的特征出发;第三,适度收益性。因为养老金投资是长期投资,必须至少战胜通货膨胀或者工资增长率,这样才能取得符合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的投资回报水平。

朱海扬指出,从国外养老金运作的成功经验来看,首先是长期投资,二是定投,三是持续性,第四要可转换。美国的投资者经历了由选择保险公司产品、银行理财到投资公募基金养老产品的过程。最后,人力资本的因素要符合个人的生命周期特征。

谈到天弘基金在养老金方面的实践探索,朱海扬表示,天弘基金通过问卷、访谈等方式挖掘中国老百姓在养老方面的偏好和需求的同时,开发了养老金计算器,可帮助客户计算出具体所需的养老金数目,并根据客户风险特征推荐产品。他强调,天弘基金早已着手研究目标日基金(TDF)和目标风险基金(TRF),并做好了相应的产品准备工作,一旦监管层放行养老目标基金,即可推出相关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