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王亚伟产品两天卖30亿 大型绩优私募新产品频遭秒杀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2-02 09:0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客户一次买几个亿!大型绩优私募新产品频遭秒杀

在“东方红”产品卖出爆款之后,最近私募基金圈也频现产品被“秒杀”的现象,尤其是一些明星投资经理,简直火到爆!

原“公募一哥”王亚伟,最近在某大型国有银行渠道发行的一款产品,据称遭遇秒杀,1小时就卖了15个亿,两天30亿额度两天左右迅速卖完,大大超乎预期。

今年一些做基本面投资、价值派私募业绩表现优异,受到投资者青睐,比如淡水泉投资、源乐晟资产、明达资产等业内知名老牌私募机构,也有高毅资产、拾贝投资、清和泉资本等新锐私募机构。

王亚伟产品两天卖30亿

今年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一些注重基本面研究、信奉价值投资的私募表现可圈可点,“公募派”私募业绩尤为突出。在这种背景下,原来发产品速度比较缓慢的原“公募一哥”王亚伟,在产品发行上也比较活跃,并且频频创造出销售“爆款”。

最近,某大型国有银行财私部的一位顾问向基金君透露,千合资本王亚伟旗下的一款昀沣系列产品在该行渠道首期15亿的额度,差不多一小时就卖完了,十分火爆。

“我们银行的客户比较看重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这个月有个产品本来批了30个亿的额度,想要拆成两期卖,结果首期15个亿额度1小时就卖完了,后来又追加了15亿,也很快卖完了。王亚伟目前在我们行的保有量是最大的,大概有70亿左右。”他说。

关于这个销售信息,基金君进行了多方打听、核实,基本上拼凑出了近期王亚伟这款产品的真实销售情况:

昀沣系列的这款产品首次认购门槛是300万元(高于一般私募产品100万元的门槛),认购费1%, 11月上旬在某大型国有银行渠道销售,总共额度是30亿左右,由地方分行发起,在全国销售。本来打算募集是一周左右时间(低于大部分私募的1个月募集期),但是没想到客户热情比较高,两天左右时间就卖掉了30亿,提早结束募集。

基金君采访了全国五个地区的多位私行人士,虽然各家说的信息有一些差别,但基本上还是比较一致的,相互佐证,反映了王亚伟产品销售的情况。

“这款产品卖的时间很短,两天就卖完了,第一天募集了将近20亿,当时是这样的,等一会儿有一些额度出来,就会被立马秒杀,有的客户一个人就买了几个亿。”该银行华北某分行人士表示,银行总共批了30亿额度,很快就卖完了。别看是两天的时间,但实际上销售时间很短,每次额度出来、很快就没有了。

江苏某分行人士表示,第一天卖了20个亿左右,到第二天就到30亿。这个产品批的就是30个亿额度,本来想每个月持续营销的,但现在一下子都卖掉了。“如果客户等半年封闭期过了以后,还想购买他的这款产品,还需等老客户退出,才会有新的名额放出来。”

浙江某分行人士说,“很多客户是冲着王亚伟名气来买的,直接等着他的产品有额度就立马买,有些客户犹豫了一下就抢不到了。”

基金君发现,王亚伟今年发产品比较积极,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千合资本成立五年来,旗下有26只产品,其中有9只是今年发行和备案的。

千合资本今年成立产品一览(第一列日期为成立日期,第二列为备案日期)

私募产品秒杀频现

实际上,除了王亚伟,一些绩优私募今年在产品发行、销售方面频频刷新纪录,管理规模迅速扩张;有些机构甚至不得不暂停一些渠道销售,主动控制规模。

据基金君了解,今年以来一些做价值投资、基本面研究的私募基金,业绩表现可圈可点,同时也受到投资者青睐,在私行卖得很火,私募基金销售在下半年掀起了高潮,秒杀随处可见。

比如淡水泉投资、源乐晟资产、明达资产等业内知名老牌私募机构,还有,高毅资产、拾贝投资、清和泉资本等新锐私募机构,表现较为突出。

据了解,明达资产近期发行的系列产品也遭到资金秒杀。上证报报道,据接近该公司的人士透露,明达资产在某股份制银行近期发售新产品,300万元以下的名额连续4周被秒杀;而在某中型券商发售的一款新产品,认购金额已高达5亿元。

某新锐百亿“公奔私”机构今年发行了56只产品,旗下投资经理受到客户热捧,纷纷积极认购,“我了解到他们某个基金经理旗下管理的规模就到了100亿,实在太火爆了,就临时关闭了渠道申购,等有需求再打开。”华北某大型私募投资经理表示。

华东某大型国有银行私行部人士告诉基金君,北京一家刚刚突破百亿规模的老牌私募收益表现好,今年在他们渠道连发了多期产品,规模大概是25到30亿,受到客户认可追加认购。该私募的一位投资经理透露,“今年新进资金有40到50亿元。由于今年年中,某大型股份制银行每个月进来十几个亿,速度实在太快了,我们就暂停了产品申购。我们希望先缓一缓,让进来的钱赚钱了再接新的钱,不是无节制地要钱。”

上海一家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私行部人士表示,最近客户对股票多头、主动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十分青睐,债券、量化的私募则比较困难。基金君了解到,现在甚至一些城商行的委外资金也在非常积极主动地对接主动管理的股票私募,发行权益类的产品,在A股进入价值投资的新时代,私募基金行业也显示出了价值领跑的新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