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泰达宏利基金王彦杰:未来A股将是熊短牛长的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8-01-05 08:4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王彦杰担任泰达宏利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已两年有余。在他看来,长期稳定的超额回报是价值投资者追寻的终极目标,而做长期投资最重要的是重视波动率管理、反思投资的理由以及较为平衡的资产配置。

A股市场正在走向成熟

2016年下半年以来,尤其是2017年,白马蓝筹股一骑绝尘,价值投资的风吹得特别猛。在王彦杰看来,价值投资并不能与白马蓝筹股划上等号,真正的价值投资应该是跨越行业、跨越周期、跨越市值的。

王彦杰指出,价值投资有三个基本理念。第一,长期股价的上涨与下跌来自企业内含价值的变化;第二,长期而言,股价会追寻公司创造价值的能力,短期股价波动可能会反应过度;第三,价值投资无关市场周期、行业或企业市值大小,在任何时候、任何行业都可以找到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追寻价值投资的方式可以很多,但是目标应该是一致的,就是为投资者寻找股价低于公司(长期)价值的标的,并透过适当的投资组合构建,降低(相对)回撤的幅度与机率,达成长期稳定的超额回报。”

投资者感觉A股市场这两年风格变化很大,王彦杰却认为这在预期之内。以前投资者普遍认为A股是个熊长牛短的市场,但是从2016年末开始,格局已经有了变化。监管方向日渐明确,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投资行为趋于长期化,投资理念日益成熟,在此背景下,A股走出一波慢牛行情。未来A股将会是熊短牛长的市场,就像2017年上证指数走势一样,是一条与经济增长相符的低斜率向上的曲线。王彦杰认为,A股市场正在向成熟市场靠拢,虽然短期会有波动,但市场长期稳定性正在逐渐呈现。

长期取胜的三个关键

长期稳定的超额回报是价值投资者追寻的终极目标。王彦杰指出,做长期投资最重要的有三点。首先,大部分投资者通常只关注回报,不重视波动率,但是回溯历史数据,从长期来看,低波动率的投资组合带来的回报要高于高波动率的组合,因此做长期投资要重视波动率的管理;第二,投资成本是没有意义的。当你进行投资时,成本已经发生了,投资者应当记住的是当初为什么做这项投资,思考投资的理由是否改变,而不是记住成本这个数字;第三,晨星做过统计,比较平衡的资产配置波动率比较小,能够给投资者带来比较好的长期回报。

随着基金行业的发展,基金产品和基金经理也日益增多,如何挑选出优秀的基金经理成为普通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王彦杰建议,投资者在选基金经理时,最重要的是要确认基金经理的专业性,适不适合做长期投资合作的伙伴,而不是看他管理的基金每年的回报和排名,要重视风险调整后的回报,可以考察的因素有信息比率、追踪误差以及投资风格与交易行为是否有偏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