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10强基金经理看2018年:结构性行情需把准消费升级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08 08:1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绩优基金经理对后市的展望往往成为投资者在以后投资中的重要参考,统计整理2017年全年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普通股票型基金及偏股混合型基金)业绩前十名的基金经理对2018年A股市场的展望发现,多位基金经理都对2018年的市场持有乐观态度,且认为会延续2017年的结构性行情。

在配置方面,绩优基金经理一致表示会看好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大消费行业依然有比较大的投资机会。而在选股方法上,多位基金经理都表示,会更多的关注上市公司本身的业绩,寻找到好的公司,伴随其一起成长。

乐观看待结构性行情

在筛选的绩优基金时,记者对公募市场上成立期满一年的723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普通股票型基金及偏股混合型基金)在2017年全年的业绩进行了排名,挑选出业绩排名前十的偏股基金,采访了这些基金的基金经理对2018年A股市场的展望。对此,多位基金经理都表示将会延续结构性行情,但持乐观态度。

具体看来,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季文华认为,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调整到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因此总量的增速一定是放缓的。季文华认为,中国是一个庞大的经济体,结构性的机会会非常多,所以寻找结构性机会一定会成为未来A股市场投资的常态。相应地,他认为市场将继续成呈现结构性行情。

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基金经理杨明也对记者分析称:“从短期来看,经济保持稳健、金融政策边际趋于温和、业绩整体稳健增长、上半年股市已经发生了大幅分化的条件下,认为股市面临的系统性机会和系统性风险都不大;未来或仍是结构性市场,但是风格较之前相比将更加平衡。”

在结构性行情下,绩优基金经理均对2018年的市场持乐观态度。国泰互联网%2B股票的基金经理彭凌志对记者表示,他会在操作中关注中长期角度,从中长期看来他对市场中性偏乐观,因此在仓位方面,他也会继续维持中性偏高的仓位。

鹏华消费优选混合的基金经理王宗合也对2018年的市场持乐观态度。“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仍然有充分的空间和机会,通过自下而上精选长期价值成长空间大的公司,存在为投资者获取较好回报的机会”,他说。

看好消费升级机会

在《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逐一采访这十位绩优基金经理的过程中,他们除了表示会具体看好的行业和板块外,无一例外的提到了要把握好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在选股方法上,多位基金经理都表示,会更多的关注上市公司本身的业绩,寻找到好的公司,陪伴其一起成长。

具体看来,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基金经理刘彦春认为,消费升级是未来最为明确的趋势,相对看好白酒、定制家居、农业养殖、家电等方面的投资机会。一些消费服务公司的客户黏性较好,企业的定价能力也较强,且商业模式清晰,财务报表透明,能够相对容易地持续跟踪。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基金经理肖楠、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经理张金涛和嘉实基金季文华均表示看好消费升级的机会。另外,也有几位基金经理看好金融和保险板块的投资机会。

国泰基金彭凌志对记者表示,保险是他长期看好的行业,原因有四:保险行业受益于消费升级,一部分中等收入家庭在保险上的投入将大幅增长;受益于债券收益率整体上行,保险行业利润率提升;随着监管政策驱严,行业竞争格局改善,有利于行业中的大型保险公司;预计2018年保险行业的股价/内含价值在1.1倍-1.3倍之间,估值合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