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天弘基金肖志刚:中长线看好市场 波动中精选个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玥 2018-01-09 08:4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日前采访了天弘基金总监肖志刚,探寻2018年A股市场的制胜之道。肖志刚表示看好今年的市场,并认为当前成长股的估值处于被市场苛刻对待的状态,2018年的投资机会将大概率产生于成长板块。

轮回的价格 永恒的价值

说起如何预测市场,肖志刚的观点与众不同。他认为,预测未来要掌握对价格和价值波动方向的深度认知,价格是轮回的,而价值永恒。所以,2018年预测大盘指数的意义不大,靠选择优质个股或能有不小的收获。

“价格围绕价值波动。”肖志刚说,“我们预测一个企业的价值相对容易。正常来说,企业价值表现在三个方向,或持续上升,或持续下降,或维持平稳。但股价是轮回的,涨多了一定会跌,认清这一点很关键。”

肖志刚认为,2017年最有效的策略是板块配置,只要配备大市值蓝筹个股就有较好的回报,反之则无。他认为,这种情况将延续至2018年,这意味着看对大盘走势不如精选个股。他预计2018年将进入精选个股制胜的阶段,尤其是自上而下的选股策略,容易精确定位成长股。

“A股是一个资金消耗型的市场。随着资金的消耗越来越多,市场中的钱越来越少,估值或者市场重心将整体下移。2018年乃至2019年个股或将出现大小票同向的态势,只有等到泡沫被充分挤尽,增量资金入场,新的机会才会产生。在这之前,精选个股是更为理性的策略。”

成长股优势较为明显

基金业绩的表现主要由基金经理的操作来决定,究竟该如何判断一位基金经理的风格?肖志刚表示,可以从四个维度去理解:第一个是持股期限,第二个是买入时点,第三个是个股仓位,第四个是行业集中度。

“对于未来,我们关心三个问题:第一个是市场的方向,第二个是涨跌幅度,第三个是涨跌的时间点。这三个问题中方向最好预测,幅度有一定难度,但是可解,关键是对时点的预测和把握。”肖志刚表示。

展望2018年,肖志刚认为成长股优势较为明显。他认为,当前成长股的估值处于被市场苛刻对待的状态,而市场对价值股则过度宽容。他表示,经过两年的下跌,大部分成长股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甚至被低估,2018年或有显著的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