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益民基金:政策落地扰动 行情或有反复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1-16 08: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继续向上,上证综指已连续11日收涨,是1993年以来最长连续收涨记录。主要指数全线上涨,上证综指,万得全A、中小板以及沪深300表现分别为+1.10%,+0.78%,+0.52%以及+2.08%。板块中,家电、食品饮料涨幅居前,均高开高走。有色,煤炭以及钢铁表现一致,周内震荡,小幅波动。金融板块,银行低开高走连续4天上涨;非银5天4阳波动收敛;房地产涨幅缩小。主题方面区块链表现火热,次新股指数继续向上。

1月12日沪深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等多个监管部门共同发布了有关股票质押式回购新规,重要变化主要体现在对融入资金规模(初始不低于500万,后续不低于50万)、质押率(上限60%,单一证券公司和资管产品接受上限30%、15%)、质押比例(单只股票上限50%)。新规具体影响包括:1)新老划断,对存量业务影响小。此前已存续的合约可以按照原有规定执行和办理延期,不需要提前了结。2)先到期融入方可能无法续做业务。根据中登结算数据,整体质押比例超过50%的股票有130只,超比例部分市值合计约2000亿元。3)大比例质押和小额质押业务均受限。办法规定单只A股股票市场整体质押比例不超过50%,这会对上市公司大股东大比例质押形成约束;办法规定融入方首次最低交易金额不得低于500万,小额质押业务也受限。4)金融去杠杆继续推进。办法规定资金融入方不得为金融机构或其发行的产品。5)长期来看有利于降低股市风险。

年初以来央行呵护流动性,同时A股对国内通胀预期抬升,各类产品涨价逐渐成为市场共识。叠加供需角力下短期需求仍无法证伪,前期风险偏好提升下进一步强化需求改善预期。但短期监管政策陆续落地仍会影响市场情绪,引发市场回调,使得春季行情反复。板块方面,看好强议价能力及具备景气由一线向二线传导的大众消费品;看好受益成本端和汇率端改善的中游制造;金融板块具备估值优势,金融供给侧改革优势且纳入MSCI后有配置需求。主题看好5G议价半导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