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好买财富董事长杨文斌:双轮驱动中国式FOF十年实践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叶剑霞 2018-01-17 08:5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好买财富公司董事长杨文斌在题为“双轮驱动——FOF基金在中国的实践”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了目标生命周期基金10年的实践经验以及目标风险型智能基金的创新成果。

杨文斌表示,生命周期基金的特点是简化投资者选择,投资者在买入后持有到期即可,无需根据市场变化频繁调整。从业绩表现来看,生命周期基金具有一定的生命力,将汇丰晋信2016结合定投做模拟分析后发现,近10年,定投汇丰基金2016的收益率是5.75%,高于同期定投沪深300收益的近一倍。

杨文斌介绍,国内生命周期基金与海外同类产品存在一个重要区别,即国内基金直接投资于股票与债券市场,而海外主要以FOF的方式投资。还有一个区别是国外基本都配有保留账户,而国内目前还不存在这种机制。

杨文斌表示,生命周期基金是一个一站式转换、简化投资者选择的产品。就应用优势来看,适合递延税收型养老基金,而且基金使用目标到期日作为唯一的风险维度,无需专业中介机构的复杂指导。

另外,杨文斌还介绍了目标风险型智能基金的实践情况。2016年初,好买财富推出第一代智能机器人。公司每月检查投资者组合的配置比例,若发现成分基金市值占组合总市值比例偏离目标组合配比3%及以上时,则触发基金转投转换交易。

杨文斌指出,投资者可以随时主动放弃平衡功能,相当于在目标风险的管理上加了一道智能化防护,锁定风险度,克服人性的贪婪和恐惧,严格执行既定风险的投资策略。杨文斌认为,这是一次有意思的尝试,即在目标风险组合上进行了加工,大大简化了产品。而这种简化产品的出发点,必须是符合客户利益、符合客户风险度需求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