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兴全300亿+冲击波!自家网站客服"瘫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1-17 09:3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全300亿+冲击波!自家网站客服"瘫了",隔壁公司快赎额度没了!)

昨天,兴全基金一天募集300多亿的信息刷屏基金圈,乃至资本圈。

按认购规模计算,这是2007年11月以来,单日认购最多的主动权益基金。按照实际募集来看,更是基金历史上第二名,仅次于2006年12月嘉实旗下一只基金1天卖出的419亿元。

综合来看,就是刷新了10年基金历史,在目前这个3400多点,远不及2015年5000多点和2007年6000多点的点位,兴全这只基金带来的冲击很大。

基金君发现,兴全基金公司自家的网站和客户在认购高峰期都出现了一些问题,部分时段无法交易,客服电话也打不进去。

其他基金公司也受到一些影响,有上海基金的快速赎回额度很快用完,据说有投资者快速赎回后去买兴全新基金了,直到下午三点多股市收市后,才能新的额度用于快速赎回。

第三个冲击波在于多家基金公司市场人员紧急开会,研究兴全基金热销原因,快速调整自家基金公司销售策略。

冲击波1:自家网站客服出问题

兴全合宜基金热销业内早已预料到,但万万没想到,销售的那么快,那么大,10点一过,就宣布销售了100亿以上。

下午不到1点钟销售就超过了260亿,基金君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一天销售了300亿以上,不到400亿,刷新2017年以来的主动权益新基金实际募集规模纪录,没有任何问题。

据了解,该基金在银行、券商和自家公司网站多渠道销售,其中自家基金公司网站的认购费便宜一些,导致了不少节省费用的基民选择兴全基金认购。

兴全基金公司官网公告显示,采用银联通、通联支付、工行网银、招行网银认购的客户投资100万以下,可享受0.6%的认购费,相当于认购费半价;采用建行网银的客户投资100万以下,可享受0.96%的认购费,相当于打了8折。

在低费率吸引下,不少基民选择基金公司官网,但由于客户突然大幅增加,基金公司网站一度出现交易“瘫痪”或延迟的现象。

与此同时,基金公司客服压力也很大,不少基民反应兴全基金公司的客服电话打不进去或长期等待,

兴全300亿+冲击波第一个冲击到的是自家基金公司,说明了基金公司系统硬件该提升了,客服系统也该提升了,以应对更多客户的需求(基金公司也有钱购置了)。

冲击波2:邻居家快赎额度没了

让业内意想不到的是,其他基金公司昨天出现快速赎回额度迅速耗尽的现象。

尽管不能说这家基金公司的快速赎回资金全都买了兴全的新基金,但已有不少客户表示会当天快速赎回货币基金,去认购兴全新基金,并且这只新基金募集300多亿,对其他资金也有不少的影响。

今日下午两点左右,基金君打开一家常用银行APP快速赎回货币基金,赎回金额也很少,只有1000元,以往很少遇到不能赎回的现象,这次赎回了5次都是失败,显示的是提示是“该产品快速赎回额度不足”。

基金君也拨打了基金公司客户电话,得到了统一的提示信息:活期宝快速赎回额度比较紧张,可能存在无法操作,建议稍后操作,货币基金不等于银行存款,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