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45只私募产品收益率翻倍 人生赢家都用“业绩加速器”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8-02-06 09:0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是价值投资元年,以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为代表的“价值投资”持续单边上涨,表现得淋漓尽致,让无数投资者惊叹。而另外一边,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创指数却掉头向下,创业板指数一度跌破2015年股灾以来的新低,一度跌至1641点,市场可谓冰火两重天。

从全年的投资热点时序图来看,2017年一季度市场大炒国企混改,二季度的雄安题材横空出世,再到后来三季度以方大炭素为代表的涨价周期概念,有色煤炭钢铁以及稀缺类小金属等表现耀眼。再到四季度的芯片、5G等。市场的缺钱效应明显,全年的资金炒作方向一直在变化。

来形容2017年的私募市场很是贴切。将股票和期货单账户除外,纵览2017年八大策略收益,虽平均收益均录得正收益,

2017年,八大策略平均收益率为正,但2017年私募业绩分化明显,股票策略、管理期货策略、复合策略和事件驱动策略的首尾差均维持在246.29%-315.02%的高位,管理期货策略、复合策略、事件驱动策略、股票策略的最大亏损在-40.24%--83.47%不等,同时各大策略也大幅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

中国八大策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分阶段收益情况

一半海水,一般火焰,冰与火之歌再度上演,一边是私募的亏损,另一边却是不少私募在2017年实现了收益的完美翻倍,赚得盆满钵满。

45只产品收益翻倍,股票策略为主力军

八大策略中,股票策略产品不仅数量遥遥领先,也形成了业绩两极分化最为严重的首尾差,315%的差距远高于其他策略。两极分化的另一端是股票策略产品亮眼,共33只股票策略产品2017年业绩翻倍,为投资人贡献了不错的收益。

复合策略产品中,共有5只私募产品收益翻倍,除了传统私募重镇外,来自丽水、萍乡、天津的私募也开始发力,博得了相当优异的年度成绩。

事件驱动策略有四只产品收益翻倍,英雄宝刀未老,除了老牌私募朱雀股权外,其余三只产品皆来自“定增大王”牛晓涛。

管理期货策略虽然只有两只产品收益翻倍,但重要地位不言而喻,毕竟其中一只产品就逆市斩获全年的收益总冠军。

组合基金有一只产品录得翻倍收益,在规避风险的前提下取得如此高的收益,实属不易。

北上广深私募重镇优势犹存,翻倍产品占7成

作为传统的私募重镇,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不仅有独到的地域优势,优良的政策支撑,更是有源源不断的人才供给。

资源的聚集,让传统私募重镇具备发展的先天优势,不仅吸引了六成(64.37%)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注册,更是贡献了相当可观的收益。

在2017年的45只翻倍私募产品中,来自北上广深的私募贡献了7成的数量,占据大半壁江山。

具体到城市来看,中国金融中心上海和全国证券资本市场中心之一的深圳收益翻倍的私募产品数量不相上下,上海14只,略微领先深圳的12只。北京和广州则分别有5只和2只私募基金在2017年收益翻倍。

依托于江浙政府对于私募的政策扶持,以及毗邻私募云集的金融中心上海的地理优势,新兴私募重镇的私募产品收益也不容小觑,宁波4只产品入围,杭州、湖州、嘉兴、丽水、南京均有翻倍的私募代表。

此外萍乡、天津和郑州也各有一只产品取得翻倍的好成绩。

同样收益翻番,各有赚钱“妙招”

方圆天成郭飞武掌舵的“天成壹号”在2017年收益翻番,为231.55%,该产品为股票策略。此前郭飞武透露寻找最被低估的市场、最被低估的板块和最被低估的优质个股是其选股策略,布局了香港中资房地产股,还有包括保险、汽车和银行板块在内的中资题材股。同时他表示,公司的投资理念是坚持价值投资,对产品的收益没有过高的预期。加仓港股让“天成壹号”在2017年大放异彩。

股票策略产品中同样收益翻番的还有云溪基金阳勇管理的“雨山寻牛1号”(217.07%)、凌通盛泰董宝珍管理的“否极泰”(214.30%)与优波投资陈龙管理的“优波基金”(207.99%)。

之所以2017年公司产品取得优秀成绩,阳勇表示产品主要重仓了内房股(港股的房地产股)、汽车股、科技、白酒、医药和家电等几个板块的龙头股,同时这些股票在2017年都有较好的涨幅。

董宝珍则是价值投资的坚决拥护者,亦系贵州茅台忠实粉丝,虽然旗下产品曾因重仓贵州茅台损失惨重,但进入2017年之后贵州茅台股价扶摇直上,年度涨幅高达113.07%,也带动了其产品收益的大幅上升。

陈龙是优波投资和美港投资的创始人,两家公司旗下的代表产品在2017年的表演都尤为亮眼,陈龙透露,优波基金2017年高收益主要来自于港股,他从2015年四季度开始,将持仓转移至港股,主要持有银行、保险、地产和制造类公司股票。

2017 年收益翻倍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