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尔康制药再陷停牌危机 中邮基金华夏基金或持续踩雷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蒋金丽 2018-02-07 10:0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踩着乐视,踏着尔康,基民们真为中邮基金发愁!

尔康制药公告称,因帅佳投资与中信证券质押合同纠纷,1月25日帅佳投资持有的1.58亿股公司股份遭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截至公告日,帅佳投资共持有公司股份2.3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4%。帅佳投资被冻结股份共计1.5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65%,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68.08%。

依然爱尔康

在公告中,尔康制药发布了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性公告,提到如该公司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

此前,尔康制药就因涉嫌财务造假停牌近200天,2017年11月23日复牌后,连续4日跌停,6个交易日市值蒸发超90亿元。截至2018年1月31日,股价已从复牌日的11.46元/股跌至6.93元/股。

面对接连爆雷、跌跌不休的尔康制药,中邮基金和华夏基金恐怕要再度深陷泥淖,想翻身难上加难。据东方财富(15.290, 0.00, 0.00%)网数据显示,2017年三季度,共有21只基金持股尔康制药,其中中邮基金旗下6只基金累计持有96801540股,占尔康制药总股本的4.7%;华夏基金旗下3只基金累计持有51183995股,占尔康制药总股本的2.47%。

到了2017年四季度时,大部分基金选择了“含泪下车”,仅剩下华夏红利混合、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和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仍在持股之列。具体来看,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持有320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75%,持仓市值占基金净值比8.84%;中邮信息产业基金持有257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41%,持仓市值占基金净值比7.09%;华夏红利混合基金持有320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75%,持仓市值占基金净值比2.23%。

尔康制药2017年四季度基金持股情况

由于目前只能看到2017年四季度数据,所以华夏基金和中邮基金此次是否逃过一劫,尚未可知。如果尔康制药再度因负面事件被停牌,重仓该股票的基金恐怕难逃损失惨重的命运。

除了司法冻结危机外,1月30日,尔康制药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净利润为5.17亿元-7.16亿元,上年同期为7.95亿元,同比下降35%-10%。

从基金净值的波动情况来看,中邮信息产业基金和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的基金净值已经受到尔康制药利润下跌消息的影响,在利润预告发出后,1月31日单日估算净值均有2%下跌,华夏红利混合基金近一周来的估算净值已持续下跌,平均跌幅达1.62%。

2017年8月,中邮基金与华夏基金双双发布对尔康制药的估值调整公告。两家基金公司均将尔康制药股价下调至9.17元,较尔康制药停牌前的11.48元向下调整了20.12%。

《国际金融报》记者从天天基金网梳理发现,相比于三季度基金重仓持股数,四季度中邮旗下两只基金对尔康制药均有较为明显减持操作,从重仓情况来看,中邮基金已经注意到了危险信号并采取了相关行动。然而,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夏红利基金并未对尔康制药做出减持操作。华夏红利混合自成立以来涨幅817.06%,却在近三个月里跌了3.03%,或许就是受尔康制药复牌影响。

踩雷乐视网

值得注意的是,踩雷尔康制药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和中邮信息产业两只基金,还同时持有近日跌停的乐视网,分别持有3070万股和2980万股。在尔康制药和乐视网的双重打击下,两只基金近一年来跌幅均超20%。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邮旗下有5只基金重仓持有乐视网,其中,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持有307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83%,持仓市值占基金净值比19.28%,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持有298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80%,持仓市值占基金净值比18.70%。

自复牌以来,乐视网已经历6个跌停,当前股价为8.15元,市值为325亿元,市值已蒸发近300亿元。

作为首家登陆新三板的基金公司,中邮基金曾战绩辉煌,但2017年随着中小创的大跌,旗下多只基金业绩下滑严重,更是频繁踩雷。除了乐视网和尔康制药,中邮基金旗下产品还曾踩雷神雾系,截至2017年底,多只产品跌破净值。

目前,不少投资者担心的是,如果中邮基金持续踩雷,自己的利益如何保证?有基民在股吧写到,“踩了这么多雷,中邮基金管理费照收不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