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46只基金今年以来涨逾10% 最高赚21.22%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项晶 2018-02-09 10:3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以来,基金的赚钱效应仍在延续。

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46只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超过10%。值得关注的是,短短19个交易日内,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已经取得21.22%的收益率,成为年内首只收益破20%的主动基金,而该收益更是超过了2017年80%主动权益类基金全年的收益。

46只基金年内涨幅逾10%

2018年A股以十一连阳的表现振奋市场,房地产、家用电器、银行等板块涨势如虹。在相关行情带动下,多只基金净值涨幅抢眼。资讯统计显示,截至1月26日,短短19个交易日以来,已有46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涨幅逾10%。

在这46只年内收益超10%的基金中,由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管理的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以21.22%的收益率在所有主动权益类基金中领跑,领先第二名1.63个百分点,成为其中唯一业绩涨幅逾20%的基金,而同期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仅为3.06%。相关数据显示,在去年有数据可查询的2386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有1936只基金收益率低于20%,占比81.14%。而这也意味着,万家宏观择时短短19个交易日21.22%的收益率,超过了去年八成主动权益类基金一整年的业绩回报。

由何奇管理的光大中国制造2025以年内19.59%的收益率位居第二。而第三至第五名均为万家基金旗下的产品,万家新利、万家瑞兴、万家精选3只基金同期收益率均超过17%,表现不俗。

此外,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光大优势、光大事件驱动两只基金亦表现抢眼,分别以17.92%、15.82%的年内收益率位居其后,跻身前十。消费进取、长安产业A、华泰柏瑞价值精选30等亦表现优异,同期收益均超过13%,位居业绩榜前列。

重仓地产股带动净值飙升

短短19个交易日,为何这些基金涨势凶猛?中国基金报记者分析发现,截至2017年四季度末多只基金均重仓了地产板块,这也是上述基金迎来“开门红”的主要原因。截至1月26日,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今年以来房地产指数以16.54%的涨幅远远领先其他行业指数表现。

以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为例。基金四季报显示,该基金大举重仓了房地产板块,其股票仓位为86.89%,第一大重仓板块为房地产,该板块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高达58.58%。跟地产股相关的建筑业板块占比也达到10.29%,两者合计接近70%。

除了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重仓地产股,记者发现光大中国制造2025、万家新利配置、万家精选等年内表现较好的基金,四季度内均大幅配置了房地产板块。观察基金持仓,上述房地产股票市值占股票市值比在55%~65%,其中光大事件驱动持有的房地产股票市值占股票市值比最高,高达82.8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