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有人加仓有人逃顶 私募各路招数应对暴跌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赵婷 房佩燕 2018-02-12 09:0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最近10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跌去了12.04%。面对急速下跌的市场,私募基金的应对策略和操作手法各不相同。记者采访了多家私募,将他们的应对招数进行了归纳。虽然不同风格私募选择的策略各异,但他们都有一个共识:要想经得住市场考验,必须严守风控底线。

用衍生品“保驾护航”

市场大幅调整,不少私募选择使用衍生品。北京某中型私募总经理表示,最近以小仓位参与了认沽期权,效果不错。

言起投资总经理言程序也表示,做价值投资的不会短期卖出,需要靠期货、期权等衍生品为投资保驾护航。当市场因恐慌而出现超跌,买进看跌期权可以赚取额外利润。

谨慎对待 持币过节

名禹资产董事长王益聪表示在市场大跌之前已经清仓。他介绍,今年年初,仓位保持在比较高的位置,集中持仓了一些大蓝筹股。但在2月2日美国公布非农数据之后,美股出现下跌,当时预测后面很可能还会有比较大的调整,毕竟美国股市上涨已经持续了近9年时间,一旦调整起来可能会非常剧烈,并引起连锁反应。

王益聪认为,现阶段还需要谨慎,最好持币过节。“美国这一轮调整的性质是什么还不确定,调整是刚开始还是接近尾声也很难说。在这些问题没有弄清楚之前就盲目加仓风险比较大。美国市场走牛已长达9年,现在也只跌了10%,所以需要一段时间去看清楚美股这一波调整会不会演变成波及面更广的金融风暴。不必急着抄底,要密切跟踪美股变化,进行确认。”

小幅减仓 坚持核心持仓

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表示,2月5日启动了保留现金的应对策略,减持了能源、金融等波动性较大的公司持仓,保留了消费、医药、建筑等行业的头寸。“一开始是调整组合持仓,将筹码集中到竞争力更强、估值更低的优质企业,这个组合的净值到2月2日还是上涨的。但2月2日美股大幅下跌,A股有1万亿的融资盘,我们判断A股可能会出现系统性杀跌风险,于是开始减仓。”

朴信投资合伙人朱昆鹏表示,上周减持了非核心持仓和短期交易品种。但经过调整,有些个股慢慢进入价值区域。年初时判断大蓝筹行情或能持续到一季度,小市值成长股或再向下探底,之后市场风格会出现盈利周期的变化,但没想到市场变化这么快。触发因素虽然有海外市场大跌,但核心还是市场有调整的要求。

上海某中型私募总经理表示,在极端情况下,多数投资者都变得不够理性。自己在操作中主要通过仓位控制风险,整体仓位控制在六七成,对于那些业绩增长远超预期和行业空间比较大的股票还会坚持持有,不会在下跌过程中放弃。

华南一位私募公司董事长透露,上周有小幅减仓,把仓位控制在七成左右。他判断,在目前的估值水平下,如果没有一些超预期因素出现,进一步减仓并不可取。“我们买的资产都集中在估值比较合理、企业盈利增长前景比较好的公司,这些公司股价波动后应该还会起来,比如金融、消费类个股。”上述董事长表示。

加仓保险银行

上海某中型私募总经理表示,上周四和周五都有加仓动作,主要方向在保险和银行。

言程序称,这次下跌的速度非常快,会造成波动率变大,根据过去的经验,波动率变大的下周一会反弹。只要美股没有继续暴跌,市场会恢复冷静。上周五已经开始寻找被错杀的价值型股票进场布局。

诚朴资产董事长马北雁也表示,目前加仓是比较好的时间点,不少板块,如银行等估值较为便宜,经济复苏的逻辑也还在。

不过,对于此前仓位较高且投资风格偏重择股而非择时的私募来说,在市场急速下跌的情况下很难短时间做出反应,而选择静观其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